中国最长寿老人122岁 每天吃杏仁核桃(组图)

发表:2014-07-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8日讯】中国最长寿老人图如普.艾麦提,新疆人,今年高龄122岁,气色红润、精神饱满,80岁时再婚生下两子首次当爸爸。他的长寿秘诀是:不烟不酒、早睡早起多劳动,勤吃巴旦木(薄壳杏仁)和核桃。

据报导,新疆早在1980年代,即被国际医学会列为世界长寿地区之一,其独特的气候生态环境和品种繁多的瓜果,让新疆成为中国百岁老人的聚居地;现居莎车县阿热勒乡塔热木博依村的图如普·艾麦提,即是长寿代表。

图如普.艾麦提,生于1892年2月5日,现居莎车县阿热勒乡塔热木博依村。他一共结过三次婚,前两任妻子均未生育,直至79岁时又再婚,娶了年仅35岁的第三任妻子,隔年80岁时生下儿子、首度当起“爸爸”角色,之后再生一女,现两个孩子均已成家立业。

尽管图如普已经高龄122岁,仍非常勤快,晚上9时准时入睡、早上4时起床,吃完早饭后便去农地干活,不仅帮孩子们喂羊、除草,邻居家的农活若做不完,他还会主动帮忙。

图如普皮肤红润紧致、腰板硬朗,仅脖子上布满形似“年轮”的密密麻麻的细纹,悄悄地诉说着主人的漫长岁月。

他的儿子阿达乌拉则指出,父亲从不抽菸喝酒,饮食没有忌口,但只吃瘦肉,蔬菜都是自家种植。

问及长寿秘诀,图如普透露说,“要归功于巴旦木(薄壳杏仁)和核桃!”他在自家院子种了巴旦木树和核桃树,产量足够家里人吃,每天都会抓一把巴旦木和核桃放在衣服口袋里,早饭后、农活间歇、睡觉前,想起来就吃。

图如普表示,现在“人老了,牙口没原来好了,我就把巴旦木、核桃掰碎,仍然每天都吃”。

甜杏仁、核桃仁食用价值简介

医学百科介绍,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另外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甜杏仁性味甘、平,无毒。入肺、大肠经。具有润肺养颜、止咳祛痰、润肠通便等功效。主治虚劳咳喘,肠燥便秘。(网络图片)

医学百科介绍,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中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网络图片)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所以核桃的益智作用很好。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