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名家长“下跪求学” 子女哭喊不念了(图)

发表:2014-08-0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3日讯】由于沈阳音乐学院没能履行自己的“录取约定”,近日10余名考生家长一起,跪在了辽宁省教育厅门口,他们希望给孩子“讨一个说法”。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所谓“录取约定”,是指沈阳音乐学院在艺术类专业考试结束后发出的盖有“计划名额之内”红章字样的专业考试合格证。按照往年的经验,拿到这个合格证,只要文化课成绩达标,考生就一定能够进入学校。

但多名文化课过线并拿到“计划内”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家长称,7月24日以后,他们却先后得到通知,由于招生计划调整,孩子们已经无法被沈阳音乐学院录取。而此时,考生几乎已无回旋的余地:辽宁省艺术类考生的招生录取已经进行到了第三批次。

8月1日,辽宁省教育厅表示,沈阳音乐学院加盖“计划名额之内”的行为属于违规的变相录取承诺,是无效的行为。此外,计划名额不够,是因为该校原本希望将外省未用完的名额调剂到本省使用,但该调剂也属违规行为。

秦丽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解释,这是辽宁省知分填志愿的第一年,由于拿到了“保证”,文化课也过关,她的孩子一本只填报了这一所学校,“现在没学上了,怎么办?”和她的孩子一样拿到了“保证”而继续等待的,还有其他18名学生。

教育学者熊丙奇认为,学校确实存在违规,“但不能让学生来承担后果。教育部门和学校应该共同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