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一墙之隔,两个世界(图)

发表:2014-08-0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命运真的存在吗?一个大学,相同专业,甚至住在一个房间,只有一墙之隔的两位大学生,为什么总被大家认为一个“好命”,一个“倒霉”?

近日,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迟震在网上相册里晒出了就读于塞利维亚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安娜玛利亚(音译,西班牙籍)和维罗妮卡(音译,德国籍)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在照片右侧的女孩维罗妮卡正坐在书桌前,认真地学习,而与她一墙之隔的安娜玛利亚,侧身背对着镜头,似乎也在看着什么。就是这样一张看似平凡无奇的照片,却已累积了超过211万次的浏览量。因为它的背后,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一墙之隔的两位姑娘,看似差不多,生活确有着天壤之别。据迟震介绍,他认识这两位姑娘一年多了,经常去她们的宿舍串门。他在照片说明中这样写道:“墙左边的姑娘安娜玛利亚,每天的生活就是看剧,看累了就叫外卖,手头偶尔有点闲钱就去买鞋、衣服。她总是和我抱怨,考试常常不及格,身材不好没人追,去社交场合没话说。如果有同学找她,安娜玛利亚最常做的事,就是苦笑着指指对面说:'不像她,那么好命。’安娜玛利亚的对面就是维罗妮卡,长得漂亮身材好,在大学里非常受欢迎,有许多男生追着献花,的确'好命’。可她不知道,'好命的姑娘’维罗妮卡,已经在她看剧的时候自学了四门外语;每隔一段时间,维罗妮卡会用自己赚的钱去旅行,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迟震表示,安娜玛利亚总跟他抱怨,生活无聊又没趣,自己运气不好。而维罗妮卡却总是与他分享有趣的活动和旅途见闻,“是她告诉我,夏天的时候托斯卡纳的大波斯菊很美。”

迟震告诉记者,维罗妮卡不仅是自己的好朋友,也是自己心中暗暗设定的学习榜样。在维罗妮卡之前,他从未见过周围的留学生,像她那样拼命。在迟震的介绍中,记者还原了维罗妮卡的“学霸”生活。


每天早晨6点半,当安娜玛利亚还在因为昨晚熬夜看电视剧,呼呼大睡的时候,维罗妮卡已经穿好运动鞋,出门进行一个小时的跑步锻炼了。在迟震认识维罗妮卡的一年多时间里,这个习惯一直坚持着,这就是她保持完美身材的原因。上午如果没有课,维罗妮卡会去图书馆看书。因为阅读的书籍种类比较广泛,维罗妮卡就像是一个百事通,无论聊什么话题,她总是能很快融入大家,并且说出自己的见解。她还喜欢把自己旅行去过的地方做成视频,分享给伙伴,乐于为朋友的出行计划提出建议和帮助。因此,她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的。

尽管维罗妮卡已经掌握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英语四种语言,但认识了迟震以后,她又学起了汉语这个被誉为最难学的语言。更神奇的是,才用了一年的时间,维罗妮卡已经能够自如地和中国人对话了。不过维罗妮卡并不满足,她非常想掌握汉字的写法,因此,现在每天晚上,她都要用一个小时学习写汉字。

一个生活安逸却总是感到寂寞、一事无成;一个靠着勤奋刻苦,收获了自己的精彩人生,这就是维罗妮卡和安娜玛利亚。“'好命’是自己争取的”是许多网友看完照片后的感慨。迟震也在回复网友评论时写道:“命运这种东西,它属于那些信奉'成功是一种偶然’的孬种。一个人的生活是不是有趣,她是否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这关乎于她的所处的环境、性格、三观,甚至是每天设几个闹钟,但更多的时候,一道墙就能隔出两个世界。你命由你,不由天。”

“我希望用这张照片提醒自己,要向维罗妮卡学习,做个掌握自己命运的'好命人’。”在谈及晒出这张照片的原因,迟震坦言,自己出国一年多,一直在观察着身边的人,安娜玛利亚这样的姑娘,许多人觉得不上进,但其实她是大部分人的缩影。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