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勵志!一牆之隔,兩個世界(圖)

發表:2014-08-0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運真的存在嗎?一個大學,相同專業,甚至住在一個房間,只有一牆之隔的兩位大學生,為什麼總被大家認為一個「好命」,一個「倒霉」?

近日,在西班牙留學的中國學生遲震在網上相冊裡晒出了就讀於塞利維亞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安娜瑪利亞(音譯,西班牙籍)和維羅妮卡(音譯,德國籍)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在照片右側的女孩維羅妮卡正坐在書桌前,認真地學習,而與她一牆之隔的安娜瑪利亞,側身背對著鏡頭,似乎也在看著什麼。就是這樣一張看似平凡無奇的照片,卻已累積了超過211萬次的瀏覽量。因為它的背後,有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一牆之隔的兩位姑娘,看似差不多,生活確有著天壤之別。據遲震介紹,他認識這兩位姑娘一年多了,經常去她們的宿舍串門。他在照片說明中這樣寫道:「牆左邊的姑娘安娜瑪利亞,每天的生活就是看劇,看累了就叫外賣,手頭偶爾有點閑錢就去買鞋、衣服。她總是和我抱怨,考試常常不及格,身材不好沒人追,去社交場合沒話說。如果有同學找她,安娜瑪利亞最常做的事,就是苦笑著指指對面說:'不像她,那麼好命。’安娜瑪利亞的對面就是維羅妮卡,長得漂亮身材好,在大學裡非常受歡迎,有許多男生追著獻花,的確'好命’。可她不知道,'好命的姑娘’維羅妮卡,已經在她看劇的時候自學了四門外語;每隔一段時間,維羅妮卡會用自己賺的錢去旅行,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遲震表示,安娜瑪利亞總跟他抱怨,生活無聊又沒趣,自己運氣不好。而維羅妮卡卻總是與他分享有趣的活動和旅途見聞,「是她告訴我,夏天的時候托斯卡納的大波斯菊很美。」

遲震告訴記者,維羅妮卡不僅是自己的好朋友,也是自己心中暗暗設定的學習榜樣。在維羅妮卡之前,他從未見過周圍的留學生,像她那樣拚命。在遲震的介紹中,記者還原了維羅妮卡的「學霸」生活。


每天早晨6點半,當安娜瑪利亞還在因為昨晚熬夜看電視劇,呼呼大睡的時候,維羅妮卡已經穿好運動鞋,出門進行一個小時的跑步鍛練了。在遲震認識維羅妮卡的一年多時間裏,這個習慣一直堅持著,這就是她保持完美身材的原因。上午如果沒有課,維羅妮卡會去圖書館看書。因為閱讀的書籍種類比較廣泛,維羅妮卡就像是一個百事通,無論聊什麼話題,她總是能很快融入大家,並且說出自己的見解。她還喜歡把自己旅行去過的地方做成視頻,分享給夥伴,樂於為朋友的出行計畫提出建議和幫助。因此,她的世界總是豐富多彩的。

儘管維羅妮卡已經掌握了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和英語四種語言,但認識了遲震以後,她又學起了漢語這個被譽為最難學的語言。更神奇的是,才用了一年的時間,維羅妮卡已經能夠自如地和中國人對話了。不過維羅妮卡並不滿足,她非常想掌握漢字的寫法,因此,現在每天晚上,她都要用一個小時學習寫漢字。

一個生活安逸卻總是感到寂寞、一事無成;一個靠著勤奮刻苦,收穫了自己的精彩人生,這就是維羅妮卡和安娜瑪利亞。「'好命’是自己爭取的」是許多網友看完照片後的感慨。遲震也在回覆網友評論時寫道:「命運這種東西,它屬於那些信奉'成功是一種偶然’的孬種。一個人的生活是不是有趣,她是否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這關乎於她的所處的環境、性格、三觀,甚至是每天設幾個鬧鐘,但更多的時候,一道牆就能隔出兩個世界。你命由你,不由天。」

「我希望用這張照片提醒自己,要向維羅妮卡學習,做個掌握自己命運的'好命人’。」在談及晒出這張照片的原因,遲震坦言,自己出國一年多,一直在觀察著身邊的人,安娜瑪利亞這樣的姑娘,許多人覺得不上進,但其實她是大部分人的縮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