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由许琳撕书,看《环球时报》(组图)

作者:李晨辉 发表:2014-08-0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日前出席欧洲汉学学会活动时将大会手册上介绍蒋经国基金会的专页撕去。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环球时报》最近踩了不少地雷,或者说,踩了可脚的屎,导致它越来越臭。本来呢,无论你什么报,存在之意义,应该是启人智慧。人家看了你的报纸,在这个方面,或者那个方面得到知识。然而《环球时报》,仿佛就专是为了恶心人而存在,它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告诉人们,这里有一坨屎,走路请绕过此地。如果说,《环球时报》的存在,还有一丁点意义,那么,意义也就在于此吧。

前不久,新疆发生暴乱。本来,一向以骂旁人造谣为能事,为专业的《环球时报》,却在如此事关重大的事件上,在报纸上公然造谣,言之凿凿地说警察牺牲了多少多少(数目还不小)。事后证明此事子虚乌有,好像警察并没有大的伤亡。为此《环球时报》,不得不又登报道歉。按说呢,出了错能够道歉,倒也似乎有一些可取。可问题是,做为一张成天端着身价的大报,刊登事关重大的新闻,是不是应该核实一番,确定无误才能刊登?而且这种事情,真相知道非常容易。可以说,稍微慎重一点点,就不会出现这么愚蠢、低级的错误。所以事情虽然小,但我们却可以看出,《环球时报》,把关人态度的不严肃,很恶劣!就他妈这个德行,你还老批评别人造谣,能怪读者们越来越不喜欢你嘛!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

不过,那事已经成了过去时,俺不想再做重点讨论。只说最近又发生的一件事,足见《环球时报》之不可救药。前两天在葡萄牙开了一个欧洲汉学会的开幕典礼。咱国家汉办主任,一个名叫许琳的女人,说是正要致辞,突然看见人家的会议手册上,有有关蒋经国基金会赞助的内容。于是乎,也不知是应该说是命令啊,还是应该说是要求人家,把相关内容从书上撕去。你说有多霸道吧?此举招致国际舆论的大哗。据说欧洲汉学会已经就此发表抗议,说这干扰了他们的学术自由。而台湾的“所谓”外交部,也当然对此抗议,表达强烈不满。当然了,外头人爱不满就不满,咱们的官方,近些年来,简直就有以惹那些西方阵营、民主国家不满为专业的的架势,所以这一次的不满,说不定还正中某些人的下怀呢。然而,这一次咱们汉学会的举动,据说,也惹来了咱们自己,国人的极度不满。依据《环球时报》的说法,一些大陆网民,表现得比台湾和欧洲汉学会更愤怒,直指许琳的做法“野蛮”、“无礼”,给大陆丢人了,难怪台湾不统一。在做了上面一番简单的列举之后,《环球时报》,就照例开始了驴唇不对马嘴的分析,先是指责什么,有些人的屁股坐歪了吧?然后说什么,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会议手册上有关蒋经国基金会的内容,本来就是不该出现的内容。可以理解为欧洲汉学会工作的疏漏,也可以理解为欧洲汉学会成心为之,给中国难堪,等着看中国的笑话。就看后面这几句,这都什么啊!人家就在你的手册上提了一下蒋经国,就是要给咱们这么的中国难堪,甚至还要看中国笑话?这有什么笑话可看呢?无论从哪个角度,我们都看不出笑话的笑来,你《环球时报》究竟是长了一双什么眼睛,能从这样的事情上,看出笑话来呢?

而且这还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不知为什么,包括《环球时报》本身,还有可能是控制《环球时报》的上面,根本就不让我们知道真相。这个是最可恶,最让人不能容忍的。你看这《环球时报》上说,一些大陆网民,表现得比台湾和欧洲汉学会更愤怒,直指许琳的做法“野蛮”、“无礼”,可让我纳闷的是,我这个见天长在网上(因为放假无事),见天把网上的各类新闻,都扫描个一溜十八遭的网民,在看到《环球时报》的这篇文章之前,怎么就没有看到关于许琳撕书的任何消息呢?看了《环球时报》的评论之后,我就想知道这许琳撕书的真相,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到了你非要人家撕书,以致让许多人,甚至连咱们中国人自己,都认为你野蛮,无礼的程度了呢?按说呢,既然你《环球时报》要评论这件事,要想让受众接受你的教化、观点,那么,你就应该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清楚。比如说,你说有关蒋经国的内容不该出现,又涉及大陆中国人的核心利益,那么,你是不是应该把这手册上有关蒋经国的内容,稍微地告诉我们一声,让我们也看看,究竟它有什么不妥,它怎么就涉及到咱们的核心利益,甚至,还可能是给咱中国人难堪,看中国人笑话了呢?你只有在这上头说明白,说透彻,那么,你的文章才可能有说服力。可是呢,《环球时报》,却根本就没想在这上头说透彻,遮遮掩掩,只说上头有“有关蒋经国基金会的内容”,继而又说什么,是不该出现的内容,可我就是想知道,它怎么就不该出现,它怎么就涉及到咱们的核心利益了呢?正是这个最关键的部位,你却非要绕开不说,语焉不详,那么,你这样的文章,不但不能起到说服受众的目的,恐怕还一定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这个简单的道理,你们就真的不明白嘛!

连我这样一个极有空闲,也极关心时事的人,之前对此事都全然不知,那么,又何来的那么多网民,在网上表达对此事的不认同,甚至愤怒呢?也许是孤陋寡闻,于是,我又把“许琳撕书”四个字,放到百度上去搜。吊诡的是,百度上也居然全都是语焉不详。倒不是说一点内容也搜不到,有的在题目栏还有,但你打开以后,会发现,或是已经被删掉,或是又奇异地回到《环球时报》那篇文章的链接。比如,这搜索页第四栏的题目明明叫《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国际会议上撕书被指野蛮》,而且还有标注说明此新闻来自“新闻中心中国网”,但当你打开此文的时候,链接的却是《环球时报》的那篇文章,原名叫《汉办主任在海外撕书不丢人》。接连打开几个类似的题目,都出现了类似的诡异现象。这究竟是谁在捣乱,又究竟是谁,不想让我们知道事情的真相呢?

按说呢,这事一点都不复杂。如果那书上,真有事关咱们中国核心利益的内容,不用说是许琳,连我也不一定就能容忍。但你为什么,为什么就不把那相关的内容告诉我,让我知道,它究竟怎么事关咱们中国的核心利益了呢?找来找去,只有那么几个字,就是,蒋经国基金会,好像还说什么,蒋经国以前还提供过多少资金之类。那么,如果这蒋经国之前真的提供过资金,这应该是客观陈述历史,陈述一点事实。它怎么就影响到中国人的核心利益了呢?而如果没什么影响,你却成天在那里神经过敏,胡搅蛮缠,这样的话,你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想留下什么印象,我们是不是可以怀疑,许多不称职的官员,在世界上耍蛮横,结果真的会给咱中国人,在世界上丢人丢脸,抹黑了咱中国人的形象呢?

这里,我就又想起了西藏的那个大喇嘛,我们总说他要分裂中国,还总说他做尽坏事,以致于外国的哪个元首,一接见人家,我们这边就要表现得五拉嚎疯,可却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他具体说了些什么,他具体做了些什么。同样的道理。在这一块,许琳撕书,既然许琳表现得那么铮铮硬骨,又撕人家书又干嘛的,而且,我们的《环球屎报》也说了,这样不丢人,还可能有为国争光的意思,那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她要求人家撕的那部分内容,究竟是什么内容,您说得详细一点,难道也损害国家利益?

孟子云: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意思是说,你自己还没弄明白,却要想让人家明白(这是不可能的)。我看《环球时报》却是相反,他们是,以其昭昭,使人昏昏。什么意思呢?就是很多事情,他们自己本来是明白的。蒋经国基金会到底怎么就伤害到中国的核心利益,这不是很容易弄明白的事情吗?但是,他们却害怕别人明白,想让咱们不明白,从而故意要把水搅浑,或者说,在故意地隐瞒真相。其实啊,在互联网时代,这个世界很大程度上已经是透明的了。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想企图隐瞒真相,这不但不能让一些人达到其本来目的,还极有可能激起老百姓的逆反心理,你把谁当傻子谁乐意呢?所以说我有一个很简单的忠告:小心,别手榴弹炸茅楼,激起民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