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考虑在西非埃博拉疫情国家使用试验性药物(图)

发表:2014-08-0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截至8月7日,在西非多国肆虐数月的埃博拉病毒已造成至少932人死亡,1700多人被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前表示,将考虑于下周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将处于试验阶段的药物投入使用,以解西非国家燃眉之急。

感染伊波拉病毒、被送回美国的医生布兰特利(Kent Brantly)和传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接受了ZMapp的治疗,目前两人病况都已好转。这令受灾国家备受鼓舞。

但是,世卫仍然担心使用未经临床试验的药品会产生其他意料不到的副作用,并由此引发一系列道德问题。

据路透社称,目前至少已有3种试验性药品在动物试验中取得可喜的成果。这些药品是大名鼎鼎的“Zmapp”抗病毒血清、加拿大温哥华药企“Tekmira”和美国纽约州生物科技公司“Profectus”各自研制的抗埃博拉病毒药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8月7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6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是否给试验性药品“开绿灯”的问题表达谨慎态度,他认为目前“缺乏足够信息进行论证”。

他说:“我们需要科学的引导,对于这些药品是否有帮助,现在的证据还不够。但我们能够确定的是,只要公共医疗设施足够健全,埃博拉病毒是可以控制的。”

世界卫生组织下个星期会召开伦理小组会议,就是否应该对西非埃博拉患者使用仍处于试验阶段的药物展开讨论。由于这种试验性药物还没有通过临床验证,所以目前供给量十分有限。如果小组会议建议使用,那么他们需要考虑谁应该得到这种药物。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