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聚焦周永康 习近平放手一搏(图)

发表:2014-08-1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8月8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中共元老和现任领导人本周将聚集在北戴河,低调地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共党内会议。今年的会议备受瞩目,外界认为,这是了解习近平掌权程度的风向标。

北戴河会议如何定性周永康案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中共当局至今未提案情。日前,《东方日报》引述消息称,中共高层近日聚集北戴河召开秘密会议,其中将讨论周永康案定性。香港《苹果日报》也报导说,一年一度于夏季召开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悄然登场,讨论重点包括“打老虎”与“保增长”。而早前被宣布遭立案审查的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贪腐案,将在会议上定性。

习近平放手一搏

自从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周永康下马后,习近平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禁忌,让其他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非常恐慌。有传言,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将遭到大小老虎的联合反攻。

香港政治评论员郑汉良指出,北戴河会议将势必对习近平构成严峻的考验。他认为,习近平揪出了周永康和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已经对中共党内造成一定的张力。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则认为,目前情况非常复杂,中共党内不同的派系可能会在北戴河会议反扑。他表示,中共党内肯定有人会质疑这次反腐行动将维持多久,或是否还会有其他大老虎待抓。

香港《东方日报》署名评论指出,衡量政治人物是政客还是政治家的主要标准,则看其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是否具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责任。

目前腐败与反腐败两军对垒,呈现胶着状态。文章表示,这样的形势下客观上需要强势、敢说敢干的领导人。

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表示,“要以猛药去屙、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闻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反腐,“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不能养痈遗患。”近日,习近平的这个讲话被中共媒体重刊。

《东方日报》的评论表示,历史给一些中共政治领导人改变历史的机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白白浪费了。

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正遭遇三大压力,经济、民族、改革。评论认为,习近平的政治生命系于其反腐和改革的成效。如果他在这两方面没有突破,将和他的前任一样,提前做跛脚鸭。

所以,评论指出,习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