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塔台管制员睡着 客机被迫复飞(图)

发表:2014-08-2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0日讯】中国东航一架客机7月初在武汉机场降落前,因塔台管制员在岗位上睡着,被迫复飞了12分钟。事件引起民众对飞行安全的忧虑,而网友们谴责更多的是当地民航管理部门。

中国民航总局中南地区管理局7月29日发出的一份标有“此件不能公开”的《民航明传电报》日前被媒体披露,电文内容是武汉机场塔台管制员在岗位上睡觉的相关消息,周二被网民广泛转发。

据中国日报网星期二报道,7月8日,东航MU2528三亚至武汉航班,在武汉近进阶段联系塔台时,因塔台管制员在岗位上睡着,多次呼叫无人应答,未能与塔台建立联系,后在进近管制员指挥下复飞,进近指挥向塔台电话联系后,此过程复飞12分钟之久安全落地。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调查称,塔台值班人员违反塔台夜间值班规定在席位睡着,是本次事件的直接原因。还称,管制员在没有完成移交的情况下,就指挥飞机复飞,违反了空中交通管理规则,是“一起人为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同时建议湖北空管分局立即进行整顿,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网友“单飞雁”称,如果准备降落都已减速,再复飞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解放军万岁”写道,在塔台值班睡觉,到航班无法降下。这样怎么处理当班人员呢?必须整顿,包括机场领导。

武汉一位熟悉机场管理的孙先生说,民航界缺少透明度,类似情况时有发生,如果不公布,无人知道。这次有人故意将《民航明传电报》披露给记者,显然有其他考虑。

“我是在昨天晚上看到这条消息。我的朋友跟我说,这种情况肯定是他们民航自己透露出来的。外面人不知道,航空管制法在上面(既由领导层掌握),即使晚点、重新起飞,(乘客)都不知道什么原因。是民航总局要整顿,有意把这件事捅出来的。以前肯定都有(发生),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地方都有,但是他不曝光。这次习近平在整顿,他们(民航)也想借这股风,把内部这些问题都整顿一下。”

孙先生说,这次公开文件意味着有人要承担责任。

记者:这样是不是要追究责任,有人要下台?

回答:肯定的,机场在什么时候到什么飞机、跑道是哪个飞机用,都是先有安排的。一般飞机一个来回之后就会加油。如果它是来回的飞机,问题就大了,他复飞了十几分钟。如果单程到武汉,再上客飞回去,那还好,因为飞机的油量足够。

事件引发民众对中国客机安全的忧虑。

网民“天下游”写道,这样的管制员无疑等于杀人,而且是群杀。这种没有责任心之人,怎么在这种岗位上工作,航空管理太松了。

另一位网友称,首先应该处罚分管局长,他有没有招聘和培训足额的塔台控管员、有没有日常制度化安全监控管理?

一位自称是塔台管制员的家属在网络跟贴称,这是一份高强度、技术含量比飞行员还要高的工作。由于管制人员缺少,现在很多人都在超负荷工作。谁都不会拿生命开玩笑,实在太累了。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周二对此表示:“我认为这件事既跟当班的人员有关,也与公司的管理有关。如果管理制度完善,很难出现这样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尽职尽责,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很难的。现在没有出事,让大家感觉庆幸。还是应该在此方面多加注意,否则总有一天会酿成惨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