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機場塔臺管制員睡著 客機被迫復飛(圖)

發表:2014-08-2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0日訊】中國東航一架客機7月初在武漢機場降落前,因塔臺管制員在崗位上睡著,被迫復飛了12分鐘。事件引起民眾對飛行安全的憂慮,而網友們譴責更多的是當地民航管理部門。

中國民航總局中南地區管理局7月29日發出的一份標有「此件不能公開」的《民航明傳電報》日前被媒體披露,電文內容是武漢機場塔臺管制員在崗位上睡覺的相關消息,週二被網民廣泛轉發。

據中國日報網星期二報導,7月8日,東航MU2528三亞至武漢航班,在武漢近進階段聯繫塔臺時,因塔臺管制員在崗位上睡著,多次呼叫無人應答,未能與塔臺建立聯繫,後在進近管制員指揮下復飛,進近指揮向塔台電話聯繫後,此過程復飛12分鐘之久安全落地。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調查稱,塔臺值班人員違反塔臺夜間值班規定在席位睡著,是本次事件的直接原因。還稱,管制員在沒有完成移交的情況下,就指揮飛機復飛,違反了空中交通管理規則,是「一起人為責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同時建議湖北空管分局立即進行整頓,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網友「單飛雁」稱,如果準備降落都已減速,再復飛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解放軍萬歲」寫道,在塔臺值班睡覺,到航班無法降下。這樣怎麼處理當班人員呢?必須整頓,包括機場領導。

武漢一位熟悉機場管理的孫先生說,民航界缺少透明度,類似情況時有發生,如果不公布,無人知道。這次有人故意將《民航明傳電報》披露給記者,顯然有其他考慮。

「我是在昨天晚上看到這條消息。我的朋友跟我說,這種情況肯定是他們民航自己透露出來的。外麵人不知道,航空管製法在上面(既由領導層掌握),即使晚點、重新起飛,(乘客)都不知道什麼原因。是民航總局要整頓,有意把這件事捅出來的。以前肯定都有(發生),類似的情況在其他地方都有,但是他不曝光。這次習近平在整頓,他們(民航)也想借這股風,把內部這些問題都整頓一下。」

孫先生說,這次公開文件意味著有人要承擔責任。

記者:這樣是不是要追究責任,有人要下臺?

回答:肯定的,機場在什麼時候到什麼飛機、跑道是哪個飛機用,都是先有安排的。一般飛機一個來回之後就會加油。如果它是來回的飛機,問題就大了,他復飛了十幾分鐘。如果單程到武漢,再上客飛回去,那還好,因為飛機的油量足夠。

事件引發民眾對中國客機安全的憂慮。

網民「天下游」寫道,這樣的管制員無疑等於殺人,而且是群殺。這種沒有責任心之人,怎麼在這種崗位上工作,航空管理太鬆了。

另一位網友稱,首先應該處罰分管局長,他有沒有招聘和培訓足額的塔臺控管員、有沒有日常制度化安全監控管理?

一位自稱是塔臺管制員的家屬在網路跟貼稱,這是一份高強度、技術含量比飛行員還要高的工作。由於管制人員缺少,現在很多人都在超負荷工作。誰都不會拿生命開玩笑,實在太累了。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週二對此表示:「我認為這件事既跟當班的人員有關,也與公司的管理有關。如果管理制度完善,很難出現這樣的事情,如果一個人盡職盡責,出現這樣的情況也是很難的。現在沒有出事,讓大家感覺慶幸。還是應該在此方面多加注意,否則總有一天會釀成慘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