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屎几百元 按大小算钱摊主涉嫌欺诈(组图)

发表:2014-08-26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掏耳现场

【看中国2014年08月26日讯】据沈阳晚报报道,沈阳大东区北大营早市每周五开市,昨日早上,这个早市上出现一个特殊的摊位一为市民挖耳屎。通过挖出的耳屎颜色和大小来收费,最高收费为380元。这样在早市中出现的高价服务引起了市民的不小的议论,大家驻足观望。

男子和女子戴着扩音耳麦,宣传着他们的服务内容:“免费检查耳朵中的耳屎,抠出来是黄色的不要钱,抠出来黑色的按大小收费。检查出来有黑色的耳屎后,你自己决定花不花钱挖,这是由中耳炎引起的,平时你自己感觉不到,时间长了能引起耳聋耳鸣!”

两个人说得郑重其事,并表示自己是祖传的方法,不断向周围的人介绍黑色耳屎残留在耳中的危害性,“黑色耳屎是耳朵发炎,出血后残留在耳中的,长期存在耳蜗中容易引起头痛、耳聋等严重的后果。”

在几次宣传后,有一名老者走了过来,坐在了椅子上。操南方口音的女子从桌子上拿了一张长纸条塞进了老者的耳朵里,之后拿起一个U型金属棒在自己的腿上敲一下,问老者是否听到了震动声音,老者摇头表示听不清楚。之后这名女子让老者一只手捏住鼻子,另外一只手捂住耳朵,憋气20秒。

20秒后,女子把长条纸从老者的耳朵里拿下来,又用内窥镜在老者的耳朵里进行查看,一系列的检查过后,这名女子从老者的耳朵里挖出来一团黄色的耳屎后,这名女子表示没有找到黑色的耳屎,黄色的不收费。

按大小算钱,一老者花了665元

“黑色的耳屎该怎样收费?”看到有人被挖出耳屎后,众围观者放下防备心开始打听,女子指了指桌子上的长条盒子。记者走到桌子前面看到,盒子中放着黑色耳屎的标本,总共有7个,小米粒大10块钱,高粱米粒大50元,黄豆粒大110元,小手指甲盖大小190元,210元,260元不等,最大的有花生米粒大小,价格是380元。

“来给我们看一看吧!”话音落后,大家看到一对老年夫妇坐在了椅子上,两个人分别给这对老夫妻看了看后,说老头耳朵很干净没有看到什么脏东西,而老太太的耳朵里有黑色耳屎。这两个人又开始反复强调这种黑色耳屎留在耳朵中的危害,然后问对方挖不挖,挖出来就得掏钱。老太太表示挖,之后这名女子从桌子上拿起镊子,在水中沾了沾就从老太太的耳道中掏出黑色耳屎,经过对比后,老太太付了10元钱。

三个人尝试后,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者坐到了椅子上,这名女子又用同样的办法为其检查后表示有黑色耳屎,“你要不要回去问问你家人和子女,掏出来你要是不给钱,我们追着你要也不好!”老人使劲点点头,随后这名女子拿着镊子沾了下水后在老者的左、右耳朵分别找出两个黑色耳屎,对比后,一个是285块钱大小的耳屎,另外一个有380元左右大小,共665元,老者掏出700元,女子找回了35元钱。

医生:去医院掏耳屎收费几十元

四周再次充满了议论的声音,“耳朵里哪能容下这么大东西?那还能听见声音吗?”虽然猜疑,但是大家如此近距离接触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那么这些东西究竟是不是存放在耳朵中还是临时被变出来的呢?一个上午,记者看到至少有十个人交了钱,摊主收益相当可观。

武警辽宁总队医院耳鼻喉科吴恩梅主任说,耳屎在医学术语称耵聍,正常情况下,耵聍是会同人体新陈代谢一起排出。但是老人因为新陈代谢慢,咀嚼力差向外排的功能也会差一些,再有一些炎症就容易产生栓塞,栓塞后就留在了耳道深处,“耳朵是一个很精细的器官,很脆弱,所以最好不要乱掏。老年人应该到正规医院就医,医院不分栓塞大小,掏耳朵就是几十元钱。”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这种江湖掏耳朵取耳屎的例子很多,主要发生在南方地区。一些网友爆料过,他们的手段在于用镊子在耳道中翻找时,放入一些黑色物品,再声东击西转移你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