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屎幾百元 按大小算錢攤主涉嫌欺詐(組圖)

發表:2014-08-26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掏耳現場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據瀋陽晚報報導,瀋陽大東區北大營早市每週五開市,昨日早上,這個早市上出現一個特殊的攤位一為市民挖耳屎。通過挖出的耳屎顏色和大小來收費,最高收費為380元。這樣在早市中出現的高價服務引起了市民的不小的議論,大家駐足觀望。

男子和女子戴著擴音耳麥,宣傳著他們的服務內容:「免費檢查耳朵中的耳屎,摳出來是黃色的不要錢,摳出來黑色的按大小收費。檢查出來有黑色的耳屎後,你自己決定花不花錢挖,這是由中耳炎引起的,平時你自己感覺不到,時間長了能引起耳聾耳鳴!」

兩個人說得鄭重其事,並表示自己是祖傳的方法,不斷向周圍的人介紹黑色耳屎殘留在耳中的危害性,「黑色耳屎是耳朵發炎,出血後殘留在耳中的,長期存在耳蝸中容易引起頭痛、耳聾等嚴重的後果。」

在幾次宣傳後,有一名老者走了過來,坐在了椅子上。操南方口音的女子從桌子上拿了一張長紙條塞進了老者的耳朵裡,之後拿起一個U型金屬棒在自己的腿上敲一下,問老者是否聽到了震動聲音,老者搖頭表示聽不清楚。之後這名女子讓老者一隻手捏住鼻子,另外一隻手摀住耳朵,憋氣20秒。

20秒後,女子把長條紙從老者的耳朵裡拿下來,又用內窺鏡在老者的耳朵裡進行查看,一系列的檢查過後,這名女子從老者的耳朵裡挖出來一團黃色的耳屎後,這名女子表示沒有找到黑色的耳屎,黃色的不收費。

按大小算錢,一老者花了665元

「黑色的耳屎該怎樣收費?」看到有人被挖出耳屎後,眾圍觀者放下防備心開始打聽,女子指了指桌子上的長條盒子。記者走到桌子前面看到,盒子中放著黑色耳屎的標本,總共有7個,小米粒大10塊錢,高粱米粒大50元,黃豆粒大110元,小手指甲蓋大小190元,210元,260元不等,最大的有花生米粒大小,價格是380元。

「來給我們看一看吧!」話音落後,大家看到一對老年夫婦坐在了椅子上,兩個人分別給這對老夫妻看了看後,說老頭耳朵很乾淨沒有看到什麼髒東西,而老太太的耳朵裡有黑色耳屎。這兩個人又開始反覆強調這種黑色耳屎留在耳朵中的危害,然後問對方挖不挖,挖出來就得掏錢。老太太表示挖,之後這名女子從桌子上拿起鑷子,在水中沾了沾就從老太太的耳道中掏出黑色耳屎,經過對比後,老太太付了10元錢。

三個人嘗試後,有一名70歲左右的老者坐到了椅子上,這名女子又用同樣的辦法為其檢查後表示有黑色耳屎,「你要不要回去問問你家人和子女,掏出來你要是不給錢,我們追著你要也不好!」老人使勁點點頭,隨後這名女子拿著鑷子沾了下水後在老者的左、右耳朵分別找出兩個黑色耳屎,對比後,一個是285塊錢大小的耳屎,另外一個有380元左右大小,共665元,老者掏出700元,女子找回了35元錢。

醫生:去醫院掏耳屎收費幾十元

四周再次充滿了議論的聲音,「耳朵裡哪能容下這麼大東西?那還能聽見聲音嗎?」雖然猜疑,但是大家如此近距離接觸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那麼這些東西究竟是不是存放在耳朵中還是臨時被變出來的呢?一個上午,記者看到至少有十個人交了錢,攤主收益相當可觀。

武警遼寧總隊醫院耳鼻喉科吳恩梅主任說,耳屎在醫學術語稱耵聹,正常情況下,耵聹是會同人體新陳代謝一起排出。但是老人因為新陳代謝慢,咀嚼力差向外排的功能也會差一些,再有一些炎症就容易產生栓塞,栓塞後就留在了耳道深處,「耳朵是一個很精細的器官,很脆弱,所以最好不要亂掏。老年人應該到正規醫院就醫,醫院不分栓塞大小,掏耳朵就是幾十元錢。」

記者在網上搜索後發現,這種江湖掏耳朵取耳屎的例子很多,主要發生在南方地區。一些網友爆料過,他們的手段在於用鑷子在耳道中翻找時,放入一些黑色物品,再聲東擊西轉移你的注意力。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