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70名律师联署 抗议司法局干涉维权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28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8月26日,仅在一日内大陆就有近70位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对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打压新公民运动成员丁家喜的律师程海、对他停业一年的处罚表示关注。大陆民众也纷纷表态,声援程海。

8月22日,程海律师收到了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传来的告知书,程海律师因在为“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丁家喜辩护的时候,退庭抗议法庭违法,并且前往检察院控告,而被当局以“扰乱庭审秩序”为名对其进行停业一年的处罚。而丁家喜的另一名维权律师随牧青也已被调查。

8月26日,大陆近70名维权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就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拟对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丁家喜的辩护律师程海处以停业一年的处罚表示严重关切。声明称,程海律师为争取正当合法的诉讼权利,才采取的行动,完全是在履行律师的正常的法定职责,是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正确实施并且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请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收回成命,不要沦为违法者打压律师的工具。声明请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收回成命,不要沦为违法者打压律师的工具。不要加重当事人、律师诉讼权利被剥夺、被侵犯的灾难状况。

程海律师27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上级检察院人员违法担任公诉人,法律规定法官与检察员必须回避,而法院不理睬律师的回避申请,还剥夺律师阅卷、提供辩护意见的权利。他说:“举报的行为不是扰乱法庭秩序,当时我们那个案子四个律师,是以投诉控告的方式退庭的。因为他们不让律师发言丶拒绝律师提出来的回避申请。另外他们在庭前把丁家喜他们拉到法庭进行秘密审判,检察官的身份也不合适,中级法院没有海淀区人大的任命,检察官和法官都是禁止进入诉讼。这样我就以投诉控告的方式退庭,后来丁家喜和另外一个被告人李蔚觉得没办法辩护,就解除了律师的委托。我觉得他们(当局)这个是伙同犯罪的行为,现在等于通过这个方式进行打击报复,我们国家禁止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

唐吉田律师对《大纪元》表示:“程海律师所遭遇的,不是北京昌平区司法局单独的处罚,而是北京市司法局、国保机构共同施压的结果。程海律师在参与的许志勇、丁家喜、赵常青案件中一直据理力争,不听他们的指挥,他们感到没面子,选择报复。通过惩罚他一个,吓阻他人,藉此胁迫其他律师放弃法律职责,让律师做公权力的附庸。”

唐吉田说:“昨晚声明一发出,就有160多人签名,现在可能会有更多,从目前来看,官方想阻挡律师维权是很难做到的,律师如果跟不上民间维权抗暴的步伐,就会被现实抛弃。律师界有共识:今天我们不说话,明天就没有机会说话。官方做事无底线、无原则,对其他律师都构成威胁。”

此外,大陆民众也纷纷对程海律师表示支持,民众称程海律师是一名良心律师。法院是公民寻求公平公正的场所,而不是专政机器。如今说你扰乱你就是扰乱,说吊销就吊销,中国法律已被公权力奸得连妓女都不如。政法头子周永康倒了,怎么这车还在倒着开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