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高调报导不干朝政 江泽民被抛出先兆?(图)

发表:2014-08-3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纪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30日讯】日前中共官媒高调报道田纪云等已退休的中共高官表态,不干预“朝政”的言论,有分析指,此番讲话矛头直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中共喉舌环球网27日发表文章《田纪云谈中共元老退休:修身养性别干预“朝政”》。报道了这些前中共高官退休生活及其不干预朝政言论。

文章引用田纪云2003年退休后的一段话说:“退休后应安心修身养性,颐养天年,争取多活几年,享享天伦之乐。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

田纪云又说:“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了,就坐到一边休息去吧,不要再对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划脚。”

报道万里时,文章也称“离休后的万里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


田纪云(右)去看望赵紫阳。(网络图片)

田纪云是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一手提拔的,其与赵紫阳的后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因对“六四”事件态度迥异而仕途一止一升。外界指田纪云是江泽民的对头。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英国BBC中文网曾刊文称,江泽民利用其两届中共总书记身份,处处制约胡温政府,致胡锦涛任内很窝火,“不作为、无作为”。

习近平上台前后,江又试图干预中共十八大入常人事安排,以便继续把持朝政。但没想到胡锦涛以“全退”支持习近平十八大全面掌权,令江泽民老人干政失策。

江泽民退而不休招致中共高层众大佬们的强烈不满。《动向》杂志报道称,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保晚节”;万里、乔石并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特别会议阻止江泽民非正常性活动。

田纪云更不断借媒体发声,警告江泽民不要干政。《炎黄春秋》杂志曾披露,田纪云在81岁时发表的《我从政的几点体会》一文指出,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多次说过,部长干到65岁,中央领导干到70岁就可以了。

田纪云说,“现在人才辈出,不愁后继乏人。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被指暗击江泽民。

周永康落马后,近期中共官媒频频发声“防老虎们联手反扑”。《新京报》25日曾刊文引述中共学者说法,认为周永康等落马官员,最可能的是会“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而周永康的的大后台即是江泽民已是公开的秘密。

王歧山日前更罕见现身在北京举行的政协常委会。对于有人提问,打完周永康这只“打老虎”之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说:“以后你就慢慢懂。”

有分析指,官媒此时高调报道田纪云等江泽民一众克星的退休不干政言论,致江泽民四面受敌,江泽民被抛出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