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高調報導不干朝政 江澤民被拋出先兆?(圖)

發表:2014-08-30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紀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30日訊】日前中共官媒高調報導田紀雲等已退休的中共高官表態,不干預「朝政」的言論,有分析指,此番講話矛頭直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中共喉舌環球網27日發表文章《田紀雲談中共元老退休:修身養性別干預「朝政」》。報導了這些前中共高官退休生活及其不干預朝政言論。

文章引用田紀雲2003年退休後的一段話說:「退休後應安心修身養性,頤養天年,爭取多活幾年,享享天倫之樂。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

田紀雲又說:「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了,就坐到一邊休息去吧,不要再對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劃腳。」

報導萬里時,文章也稱「離休後的萬里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


田紀雲(右)去看望趙紫陽。(網路圖片)

田紀雲是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一手提拔的,其與趙紫陽的後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因對「六四」事件態度迥異而仕途一止一升。外界指田紀雲是江澤民的對頭。

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稱,江澤民退位後,長期架空上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變相「垂簾聽政」。英國BBC中文網曾刊文稱,江澤民利用其兩屆中共總書記身份,處處制約胡溫政府,致胡錦濤任內很窩火,「不作為、無作為」。

習近平上臺前後,江又試圖干預中共十八大入常人事安排,以便繼續把持朝政。但沒想到胡錦濤以「全退」支持習近平十八大全面掌權,令江澤民老人干政失策。

江澤民退而不休招致中共高層眾大佬們的強烈不滿。《動向》雜誌報導稱,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親赴杭州勸告江澤民「保晚節」;萬里、喬石並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特別會議阻止江澤民非正常性活動。

田紀雲更不斷借媒體發聲,警告江澤民不要干政。《炎黃春秋》雜誌曾披露,田紀雲在81歲時發表的《我從政的幾點體會》一文指出,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多次說過,部長干到65歲,中央領導干到70歲就可以了。

田紀雲說,「現在人才輩出,不愁後繼乏人。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被指暗擊江澤民。

周永康落馬後,近期中共官媒頻頻發聲「防老虎們聯手反撲」。《新京報》25日曾刊文引述中共學者說法,認為周永康等落馬官員,最可能的是會「尋找更高的後臺保護自己」。而周永康的的大後臺即是江澤民已是公開的秘密。

王歧山日前更罕見現身在北京舉行的政協常委會。對於有人提問,打完周永康這隻「打老虎」之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有分析指,官媒此時高調報導田紀雲等江澤民一眾剋星的退休不干政言論,致江澤民四面受敵,江澤民被拋出為時不遠。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