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美国留学选校三大步骤

发表:2014-09-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同学在选择美国大学时往往感觉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对此,我们从学校、专业和排名三方面来剖析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

步骤一:看学校

第一,浏览网页,确认学术重点。可以通过浏览校方原始网站,了解所开设的课程,实习的时间段和是否能够赴美加进行交换学习、了解你的去美国留学的教育状况、学校分布情况、学校发展状况、学校发展与社会发展的相结合程度。你只有了解这些情况,才会形成一个相对准确选择的标准,而进一步选择。选择学校,关键不是看学校的知名度,而是要看是否适合自己。

第二,同级别的学校,可以从所在城市来选择。若通过第一种方式,仍有两所以上的选择可能,那么就要通过你对学校所在城市的兴趣来决定。所谓兴趣一方面指你对这个城市的文化特征的喜爱,另一方面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考虑这个城市是否有机会打工来决定。

如果就读提供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尤其是就读某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不要选择那些虽经所在国有关部门批准合法办学并能授予学位,但是其学历、学位却不被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的学校。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大学预科学校特别是私立语言学校与高等教育机构并不接轨,而有的国家根本就没有大学预科学校,对这些情况应全面了解,以免被虚假广告宣传误导。

步骤二:选专业

在确定了去美国留学之后,学生经常会犹豫不决的就是学校与专业究竟孰轻孰重?在学校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及其他因素上学生很难权衡。

学生首先要考虑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自己较容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可以学得比较轻松且获得成功的概率较大,还要从就业出发,根据当今科技发展和行业调整的趋势,选择就业市场紧缺的专业。但是,专业冷热变化很快,一旦有新兴行业和紧缺专业出现,大家都会蜂拥而至,但从选择专业到毕业还有几年的时间,因此要避免选择过热的专业,以个人的兴趣和优势为主要参考依据为重。

步骤三:从“排名”出发

学校的排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否在这所学校得到更好的发展。量力而行,别光盯着一流的学校,还要看你是否能适应这所学校的教学,世界名牌大学中的一流教授、大师,你很难得到他们的指导。要成为他们的学生,起码必须在那个学校念到博士,并很有天才很有实力才行。

总的说来,专业选择是第一要素,关于国外一些学校的排行榜只是一个参考因素。你可以在正规的大学之间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比较:主要是比较该专业的发展水平、师资、教师辅导情况、收费等情况进行比较。

来源:出国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