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指南:美國留學選校三大步驟

發表:2014-09-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同學在選擇美國大學時往往感覺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對此,我們從學校、專業和排名三方面來剖析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國大學。

步驟一:看學校

第一,瀏覽網頁,確認學術重點。可以通過瀏覽校方原始網站,瞭解所開設的課程,實習的時間段和是否能夠赴美加進行交換學習、瞭解你的去美國留學的教育狀況、學校分布情況、學校發展狀況、學校發展與社會發展的相結合程度。你只有瞭解這些情況,才會形成一個相對準確選擇的標準,而進一步選擇。選擇學校,關鍵不是看學校的知名度,而是要看是否適合自己。

第二,同級別的學校,可以從所在城市來選擇。若通過第一種方式,仍有兩所以上的選擇可能,那麼就要通過你對學校所在城市的興趣來決定。所謂興趣一方面指你對這個城市的文化特徵的喜愛,另一方面就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來考慮這個城市是否有機會打工來決定。

如果就讀提供學歷、學位教育的學校,尤其是就讀某些國家的私立學校,務必弄清學校所頒發的學歷、學位是否經所在國政府教育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權威機構承認或註冊,不要選擇那些雖經所在國有關部門批准合法辦學並能授予學位,但是其學歷、學位卻不被所在國政府教育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權威機構承認或註冊的學校。一些國家的私立學校,大學預科學校特別是私立語言學校與高等教育機構並不接軌,而有的國家根本就沒有大學預科學校,對這些情況應全面瞭解,以免被虛假廣告宣傳誤導。

步驟二:選專業

在確定了去美國留學之後,學生經常會猶豫不決的就是學校與專業究竟孰輕孰重?在學校的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及其他因素上學生很難權衡。

學生首先要考慮專業特長和興趣愛好,選擇自己較容易發揮和把握的專業,這樣可以學得比較輕鬆且獲得成功的概率較大,還要從就業出發,根據當今科技發展和行業調整的趨勢,選擇就業市場緊缺的專業。但是,專業冷熱變化很快,一旦有新興行業和緊缺專業出現,大家都會蜂擁而至,但從選擇專業到畢業還有幾年的時間,因此要避免選擇過熱的專業,以個人的興趣和優勢為主要參考依據為重。

步驟三:從「排名」出發

學校的排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否在這所學校得到更好的發展。量力而行,別光盯著一流的學校,還要看你是否能適應這所學校的教學,世界名牌大學中的一流教授、大師,你很難得到他們的指導。要成為他們的學生,起碼必須在那個學校念到博士,並很有天才很有實力才行。

總的說來,專業選擇是第一要素,關於國外一些學校的排行榜只是一個參考因素。你可以在正規的大學之間就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進行比較:主要是比較該專業的發展水平、師資、教師輔導情況、收費等情況進行比較。

来源:出國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