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图)

发表:2014-09-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三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下行势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市场形势总结显示,今年三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下行势头,价格继续下行,成交季节性回升但同比下降幅度仍比较大,房企经营压力增加,投资放缓,土地市场降温,全国300个城市各类用地出让金同比下降近五成。

虽然多数城市放松限购,但信贷政策仍保持平稳,市场下行预期并未根本改变。四季度“认房不认贷”等刺激刚需的信贷政策调整将成为市场走势的关键。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为:三季度,楼市处于下行调整时期,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其中7月住宅均价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跌幅比6月扩大0.31个百分点;8月住宅均价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跌幅比7月收窄0.22个百分点;9月百城住宅均价继续下行。

土地市场继续降温。中指院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全国土地出让金大幅下滑22%,至1.7万亿元。三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各类土地出让金合计4159亿元,同比下降近五成。其中,住宅用地2653亿元,同比下降超五成,降幅高于商办用地。9月市场降温尤为明显,单月出让金的同比降幅近七成。

土地出让金之所以大幅缩水近五成,最直接的原因是土地成交的下滑。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各类用地累计推出5.7亿平方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降25.5%。全国各类用地累计成交3.9亿平方米,环比下降18.8%,同比下降41.6%。

房企方面的数据也显示企业拿地积极性在大幅降低。中指院报告提及:多数房企土地购置金占销售额比重均大幅下降。其中万科由2013年的51%下降至10%,保利和金地拿地销售比均为20%左右,相比去年底40%以上的水平下降也颇为明显,富力、世茂和雅居乐拿地销售比重均低于10%。而包括中海、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在内的一线房企均公开表示,下半年将执行审慎的拿地策略。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下行是今年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点。因该行业牵涉到其他40个行业。

此外,中国的银行业也在加大给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力度。近期,关于银行松绑限贷的消息不断传出。昨日,新浪财经报道称,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发文称要进一步支持放松房贷。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