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相信人死后灵魂还活着(图)

发表:2014-10-06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研究人员相信人死后意识仍然在活动,这种观点多半来源于对人类临床死亡状态的研究。临床上的死亡是一种临界状态测试不到心跳、呼吸神经系统功能消失但是精神活动仍在进行,这种状态将持续数分钟接着出现的是生物死亡而生物死亡才是不可逆转的。

专家们都承认临床死亡对于他们来说至今仍是一个谜,他们对于临床死亡者的体验持有各种各样的不同的意见。1976年这种现象最早的研究者雷蒙-穆迪医生出版了著作《死后的生活》提出了本人经历死亡、曾经濒死或者了解已死者体验的150人作为例证。

据此书的描述有幸逃离死亡的人们说在临床死亡状态下他们看到明亮的光或者与已经过世的亲友相会,还有人说他们看到了上帝在审判,有些病人说他们离开了身体但没有走远或者到某地旅行。穆迪的书在普通人和科学家当中都引起了严重的迷惑,难道这意味着死后的生活真的存在,而死只是通往更好生活的转运站。穆迪不是进行过该调查的唯一的研究专家,其他一些专家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死亡根本不存在”。

瑞士研究人员则称,他们发现临床死亡状态下人的精神如何离开他们的肉身,他们称此过程中右脑的一个旋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个旋从大脑其他各部分收集信息形成关于某一时刻身体位于何处的观念,由于某些神经信号束从错误的轨道发出大脑,形成了错误的知觉仿佛人们从外部看自己。

但事实上,直到现在某些死后体验的现象仍然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例如医生们不能解释为什么盲人死时能够看见手术室里的情形,事实上美国医生肯尼斯-林的一项研究证实,已经记录有200名盲人身上出现这种情况.

有一些科学家并不用大脑中的生理活动来解释死后的体验,心理学家瓦森认为人们在死亡的过程中会回忆刚出生时的场景,而在出生时第一次看到自己死亡时的情景,这些景象起源于身体中分子和原子的运动,当一个人死去时这种运动也就消失了。

关于临床死亡过程中异常状态的研究至今还相当热门,很多研究专家相信死后人的意识仍然活着。英国南安普敦医院的首席医师山姆-帕尼尔声称,毫无疑问某些人在大脑停止活动之后仍然能够做出反应以及进行回忆。该医师及其同事坚持认为患者心脏、大脑以及呼吸停顿之后意识(或所谓灵魂)仍然在进行思考,俄罗斯医学院院士纳塔亚-贝特勒娃也认为死后生命以某种方式在延续。

关于死后生活的理论尚未得到有分量的证实,毕竟没有人从“死亡之国”返回过,不是所有脱离死亡危险的病人都记得死亡时的经历,临床死亡阶段很多人什么都没有看见,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身体。但他们也对于生命产生了新的看法,他们热爱生命不再惧怕死亡,甚至有病人说他将生命的每一秒都看作珍贵的礼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