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相信人死後靈魂還活著(圖)

發表:2014-10-06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研究人員相信人死後意識仍然在活動,這種觀點多半來源於對人類臨床死亡狀態的研究。臨床上的死亡是一種臨界狀態測試不到心跳、呼吸神經系統功能消失但是精神活動仍在進行,這種狀態將持續數分鐘接著出現的是生物死亡而生物死亡才是不可逆轉的。

專家們都承認臨床死亡對於他們來說至今仍是一個謎,他們對於臨床死亡者的體驗持有各種各樣的不同的意見。1976年這種現象最早的研究者雷蒙-穆迪醫生出版了著作《死後的生活》提出了本人經歷死亡、曾經瀕死或者瞭解已死者體驗的150人作為例證。

據此書的描述有幸逃離死亡的人們說在臨床死亡狀態下他們看到明亮的光或者與已經過世的親友相會,還有人說他們看到了上帝在審判,有些病人說他們離開了身體但沒有走遠或者到某地旅行。穆迪的書在普通人和科學家當中都引起了嚴重的迷惑,難道這意味著死後的生活真的存在,而死只是通往更好生活的轉運站。穆迪不是進行過該調查的唯一的研究專家,其他一些專家也得出了同樣的結論「死亡根本不存在」。

瑞士研究人員則稱,他們發現臨床死亡狀態下人的精神如何離開他們的肉身,他們稱此過程中右腦的一個旋起到了關鍵作用,這個旋從大腦其他各部分收集信息形成關於某一時刻身體位於何處的觀念,由於某些神經信號束從錯誤的軌道發出大腦,形成了錯誤的知覺彷彿人們從外部看自己。

但事實上,直到現在某些死後體驗的現象仍然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例如醫生們不能解釋為什麼盲人死時能夠看見手術室裡的情形,事實上美國醫生肯尼斯-林的一項研究證實,已經記錄有200名盲人身上出現這種情況.

有一些科學家並不用大腦中的生理活動來解釋死後的體驗,心理學家瓦森認為人們在死亡的過程中會回憶剛出生時的場景,而在出生時第一次看到自己死亡時的情景,這些景象起源於身體中分子和原子的運動,當一個人死去時這種運動也就消失了。

關於臨床死亡過程中異常狀態的研究至今還相當熱門,很多研究專家相信死後人的意識仍然活著。英國南安普敦醫院的首席醫師山姆-帕尼爾聲稱,毫無疑問某些人在大腦停止活動之後仍然能夠做出反應以及進行回憶。該醫師及其同事堅持認為患者心臟、大腦以及呼吸停頓之後意識(或所謂靈魂)仍然在進行思考,俄羅斯醫學院院士納塔亞-貝特勒娃也認為死後生命以某種方式在延續。

關於死後生活的理論尚未得到有份量的證實,畢竟沒有人從「死亡之國」返回過,不是所有脫離死亡危險的病人都記得死亡時的經歷,臨床死亡階段很多人什麼都沒有看見,也沒有離開過自己的身體。但他們也對於生命產生了新的看法,他們熱愛生命不再懼怕死亡,甚至有病人說他將生命的每一秒都看作珍貴的禮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