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 习近平意在问罪江泽民(图)

作者:李翔宇、杨浩 发表:2014-10-10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官媒发布消息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港媒披露,在下发的四中全会文件中,习近平承认中共没能落实以法治国,暗指江泽民依个人意志治国。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则暗控江泽民揽权干政,令其未能“推进落实依法治国”。在此背景下,10月8日江泽民父子的密友王宗南被公诉,或成为处理江泽民的先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杨浩综合报导)9月30日,官媒发布消息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港媒披露,在下发的四中全会文件中,习近平承认中共没能落实以法治国,暗指江泽民依个人意志治国。10月8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突然被提起公诉。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选择四中全会召开之前公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父子密友,或成为处理江泽民的先兆。

“依法治国” 矛头指向江派

新华网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

稍后的《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信上称,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是中共“历史上的第一次”。文章称,周永康被查,“顺势强化全党的依法治国理念,也是顺理成章。”

众所周知,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多家海外媒体预知,十八届四中全会会就公诉周定案。

习近平暗指江泽民依个人意志治国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8月下旬至9月10日,中共中央下达了有关四中全会将讨论的草案。在关于“依法治国重大问题”文件中,习近平说,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确立的依法治国方略,已经提出依照人民意志的法律治理国家,而不是依照个人意志治理国家,但是没能落实。

有分析称,这是指江泽民99年起对民间习练法轮功人士实行的严酷镇压。自从镇压开始,海外起诉江泽民及其同党从未间断,更有海外媒体大量爆出法轮功人士被活体摘除器官,激起众多世界民主国家谴责。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称,今年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就“未能胜任和履行好推进落实依法治国”反思,字里行间都透露了对江泽民不满的潜台词:之所以未能胜任,皆是背后有人独揽大权。

胡温十年,两人被江泽民安插的人马罗干、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架空,丧失了政法系统和军队的控制权,基本上是“政令不出中南海。”

10月6日的财新网报导中,著名刑辩律师田文昌表示:“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十年,政法系统的问题积重难返,灌输了很多错误的理念,形成了很多错误的机制。”

十一讲话 习微妙表态

30日晚,习近平十一讲话中,一关键之处与以往不同。2010年到2013年,连续4年,温家宝和李克强在十一招待会上的讲话中,祝酒词前的最后一段高度雷同,都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而习近平今年十一招待会讲话中,类似内容消失不见,但却连续2次提及 “科学发展”。

2007年10月十七大上写入党章成为中共“指导思想”之一的“科学发展观”,系胡锦涛在2003年7月的讲话中提出。

而在29日的十一音乐会上,江泽民与习近平等现任政治局7常委的座位安排被外界解读为习、江两大阵营泾渭分明。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等集体缺席被视为配合习近平的“八项规定”,避“干政”之嫌,同时显示对江泽民“干政”不满。

2012年11月,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未循江泽民前例续任军委主席,大大出乎外界意料。习近平称赞胡“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有海外媒体评论称,深受老人政治之害的胡锦涛“全退”,实是“牺牲”自己,清除长期“干政”的江泽民的党内影响力,“成全”习近平。

十八届四中全会前江泽民父子密友被公诉

10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涉受贿、挪用公款被提起公诉。光明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江泽民曾任第一副厂长。据陆媒报导,2006年光明集团的重组是在江泽民亲自过问下完成的。

新华网7月30日报导称,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开。

江泽民退下后,与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其侄吴志明等人考察“上海鲜花港”时,王宗南一路陪同。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王宗南曾掌控的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这四家公司。

有分析指,习近平选择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前公诉江泽民父子的密友,江派难脱干系,或成为处理江泽民的先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