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指挥官:伊斯兰囯或使用化学武器

发表:2014-10-17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10月16日称,美国有击败“伊斯兰国”的“制胜策略”,但他并不认为美军会派遣大型地面作战部队进入伊拉克。英国军队化学武器和核武器保护部队前任指挥官布列顿•高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则警告,“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有在战场上使用“脏弹”(dirty bombs)的能力。

邓普西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伊斯兰国”小幅度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推进,但他相信美国能够帮助伊拉克人守住巴格达。

邓普西称,目前,美军有12队顾问在伊拉克帮助当地军队。他表示,与“伊斯兰国”的战斗需要耐心,而目前,美国与多国的联军“在正确的方向上”。

邓普西表示,美军不认为有必要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但如果局势发展到需要地面部队时,他会就此作出评估,并向总统奥巴马建议。

ISIS掌握化学武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道,在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发现很多充满毒气的这种“脏弹”。高登警告,今年夏天之前,无论在美国占领区还是伊拉克部队控制的巴格达以北地区,两个充满芥子毒气和沙林毒气的大型燃料库被发现。 

高登说,ISIS极端恐怖组织已经表明,它决心把化学武器用在叙利亚。在伊拉克的战斗中,ISIS极端恐怖组织已经把危险品掌握在手中。 

他说:“这些材料并不象我们相信的那么安全,现在已经在伊拉克联军对付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作战中造成显著威胁。” 

“我们知道,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前两年已经对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进行了研究。令人担忧的是,未经证实的报道说,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科巴尼(Kobani)镇对库尔德人的战斗中使用了芥子毒气。” 

高登表示,今年夏天,ISIS极端恐怖组织掌握了伊拉克八十年代生产化学剂的大型化武基地穆萨纳(Muthanna State Establishment),“他们肯定有机会获得盖达的化学武器研究,目前在伊拉克只是使用传统武器。”

ISIS领土储存2,500枚化学炮弹

《纽约时报》周三报道,去年,两个含氰化物成分和沙林毒气的燃料库并没有用混凝土包住,很不安全。

2008年,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发现另一家被遗弃的大型芥子毒气燃料库,周围杂草丛生。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Jace Klibenski说:“目前,这种被遗弃的地方到处都是。”

伊拉克官员说,萨达姆(Saddam Hussein)的家乡提克里特(Tikrit)附近,在反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闪电空袭中,ISIS极端恐怖组织安置一个 “充满了化学炮弹”的集装箱。

总而言之,伊拉克政府估计,大约2,500枚化学炮弹被存储在ISIS的领土上,但是否被使用目前尚未证实。 

ISIS或已用化武对付库尔德人

无论是在伊拉克或叙利亚,ISIS极端恐怖组织被指控可以随时使用化学填充的弹药作为武器。裁军专家乔•奇林乔内(Joe Cirincione)和保罗•沃克(Paul Walker)在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 “如果ISIS获得费卢杰(Fallujah)的大型化武基地穆萨纳,芥子毒气可能已经就会在争夺科巴尼镇的战斗中被发现使用。” 

参考上周末一份以色列研究组的报告,《纽约时报》出版的调查报告称,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似乎已经使用了化学武器对付库尔德人。 

全球国际事务研究中心(Global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entre)援引证据表明,ISIS极端恐怖组织于今年六月份占领了大型化武基地穆萨纳,并用芥子气或类似的化学物质在七月杀死科巴尼镇附近的库尔德战士。 

这份报告的作者乔纳森•斯派尔(Jonathan Spyer)用科巴尼镇库尔德人提供的照片表示:“至少有一次,‘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在科巴尼镇使用了从别的地方获取的某种化学剂,对付叙利亚库尔德战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ISIS极端恐怖组织曾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