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王岐山再撒网捞打周、徐势力(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1-07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发表的公报并未如先前外界预期提及周永康、徐才厚两案,有海外媒体解读为两人后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余威”犹在导致两案搁置。但随后几日官方包括习近平本人对案件的表态无疑否定了上述“传言”:两案不仅持续推进且有扩大趋势。

官方密集回应周案 暗扣“依法治国”

5日,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对周案进展回应称,“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要依法依规进行案件的审查和调查,注重证据。所以说这需要一个过程。”

此前的1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周永康案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该案一旦由公诉机关起诉到法院,法院必将依照法定程序审理。

10月30日,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信春鹰就周永康案是否会公开审判的提问回复称,公开审判是宪法的重要原则,但公开审判不等于电视直播。

同一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首次回应了四中全会上为何没有提周永康案,是因周不再担任中共中央领导职务。

7月29日,当局发布通告决定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审查。第二天,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在北京召开,“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河南高官落马 与周有交集

5日,大陆《法制晚报》报导称,河南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一周前被省纪委带走,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报导援引河南公安系统一官员称,周连根系秦玉海一手提拔起来的副厅级干部。

9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落马。现年61岁的秦玉海曾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9月22日,新华网博客刊登文章披露秦玉海仕途与周永康多有交集。文章称,秦玉海早年在大庆油田工作,曾是周永康的直属部下。2003年周永康调任公安部长,秦玉海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公安系统,执掌河南公安机关大权长达9年。2012年底周“退休”,秦玉海则到河南省人大任副主任。

在秦玉海之前,7月20日,另一政法高官——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10月15日的财新网报导披露,当年前天津政法委书记宋平顺自杀后,一度遭到调查的武长顺正是靠时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的庇护过关。

“新古田会议”明肃“徐”暗肃“江”

据新华社10月28日的报导,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27日被移送审查起诉。报导称,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一日,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向媒体证实徐才厚2013年2月确诊患膀胱癌。

2天后的10月30日,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于在福建古田召开。据新华社报导,这次会议,“是习近平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的”。习近平在福建工作17年,曾7次来到古田。

公开资料显示,上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1999年7月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举行。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的8年间(2004年~2012年)权力被架空,军队人事大权被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其背后的江泽民掌控。

10月31日,出席会议的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及徐才厚案。习称,“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这是习近平首次在官方媒体的报导中提及徐才厚案。

据中共党史,1929年12月,红四军在古田召开了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会议恢复了毛泽东在军队中的领导地位及确立了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即“党指挥枪”。

王岐山、胡德平为新一轮打虎“造势”

3日,王岐山首次以中纪委书记身分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此前的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放出诸多狠话,如“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价!”、“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被外界形容为“杀气腾腾”。

10月31日,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原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在《新京报》发文称,贪腐高官与中共是对抗性矛盾;处理对抗性矛盾,要“理直气壮地下手解决”,要“克服软弱状态”。

3日,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海外网发表评论文章指,上海、黑龙江和四川会是继山西后的反腐“重灾区”。

上海被外界视为江泽民的老巢,周永康则曾任四川省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