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年度最酷25大发明(组图)

发表:2014-12-10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了25大最酷发明。评选的标准是让世界更美好、更智能,当然还要有点趣味性。

01.现实版飞行滑板(Hoverboard)

飞行滑板(hoverboard)是一种可以漂浮在空中的滑板。在1989年的电影《回到未来II》中亮相。本来一直只是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但现在,总部位于加州的科技公司Hendo已使其变为现实。当然,也有注意事项。不过,Hendo的飞行滑板漂浮高度只有一英寸左右,只能在铜或铝的导电材料上漂浮。到目前为止,只生产了十台。电池寿命为15分钟。但是,这种技术可能是革命性的。Hendo创始人吉尔和格雷格·亨德森计划利用这种技术在地震中保护建筑物或艺术品。

02.Mangalyaan火星探测器

所有国家第一次尝试探测火星都失败了。美国是这样,俄罗斯是这样,欧洲人也是这样。但9月24日,印度第一次尝试探测火星就成功了。Mangalyaan(火星的印地文)进入了这颗红色星球的环绕轨道,此前还没有其他亚洲国家实现。Mangalyaan的成本只是7400万美元,低于电影《重力》的预算。Mangalyaan配备了五种仪器来完成测量火星的甲烷和表面成分等简单的任务。更重要的是,印度通过这一行为展示了其航天科技的实力。

03.可控核聚变反应堆

核聚变产生的能量来自氢的同位素,它是一种几乎不会枯竭的清洁能源。到目前为止,可控核聚变反应仍难以实现。但10月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它已经实现了聚变反应的技术突破,使它能够制造出足够小的核聚变反应堆,甚至可以装在卡车后面。该设计采用“磁镜约束”控制反应堆。有关它的工作原理并没有进一步的详细信息。一些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但是,如果洛克希德公司真的能制造一个可控的核聚变反应堆,那么能源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04.无线供电网

我们已经有了无线互联网和无线手机。那么,为什么是家用电器还是要拴在墙上?当然,也有一些小型设备,如手机可以进行无线充电。但WiTricity解决的是大型家用电器的充电问题。其技术涉及电磁场转换,可以对2.4米以外的设备进行充电。丰田电动车和英特尔电脑都使用过这一技术。WiTricity公司CEO亚历克斯表示,10年内房间里使用的所有电器、灯具、电视机等都将从墙上解放出来。

05.3D打印技术

一台可以制造任何东西的机器。听起来很科幻。但借助3D打印机,可以将产品通过塑料或其他材料的构建将数字蓝图转化为产品。另外,这种技术还在不断发展之中。3D打印技术获得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仅在过去的一年里,就出现了中学生利用3D打印机为物理课制造汽车,科学家们利用3D打印制造组织人体器官。通用公司则利用3D打印提高了喷气式发动机的效率。

06.Apple Watch

大多数智能手表都走入了歧途:它们试图在手表上复制手机的使用体验,结果却十分糟糕。相比之下,Apple Watch采用了全新的理念,利用新颖的用户界面,把触摸屏与物理按键结合到一起。除了具备手表功能外,苹果手表还可以发送信息、导航、跟踪健身情况及进行无线支付。苹果前任设计主管罗伯特·布伦纳表示,“苹果将它的心脏和灵魂融入到设计中,他们冒险进入未知的领域十分勇敢。”

07.隐私优先智能手机-Blackphone

自从斯诺登棱镜门事件后,人们都觉得自己的手机不在安全。那么用户们怎样才能保证自己的信息安全?答案就是Blackphone,这是一款把隐私高于一切的智能手机。该手机采用定制版安卓操作系统,其中剔除了可能造成安全漏洞的功能如日历同步等。它还带有以远高于普通智能手机的技术水平对通话、信息和浏览历史进行加密的软件。不过,即使有Blackphone,用户同样应该小心他们的信息输入或上传。

08.Coolest冷饮恒温器

Coolest冷饮恒温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多用途聚会用品。它可以为冷饮保温。还带有搅拌器、LED灯、USB充电器、蓝牙扬声器以及便于在多种地形(包括海滩、停车场等)上搬运的轮子。自从原型机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出现在众筹网站Kickstart上以来,已有约6.3万网友出资1330万美元。它目前是该网站有史以来吸引投资最多的发明,战胜了Pebble智能手表和OculusRift虚拟现实眼镜等热门发明。

09.防酸痛利器Lumo Lift

你可能已经猜到为什么这么多人因为姿势不对导致腰痛:“我们总是过于懒散”。Monisha Perkash的公司Lump BodyTech发明了LumoLift姿势矫正器。使用者可以在衬衫上别上这样的装置,分析颈部和背部的姿势,并在姿势不理想时发出震动。该系统的销量已超出内定目标。有一半使用者是女性,鉴于电子产品的早期使用者通常以男性居多,这一点让人印象深刻。

10.宝马i3

电动汽车大多速度慢、没有吸引力、驾驶乏味或者贵得吓人。因此当宝马公司宣布将开始销售电动车时,它需要将标准定得很高。宝马i3做到了这一点。充电3小时可行驶113-177公里,其新颖的设计还包括司机可用同一块踏板实现加速或制动(踩下是前进,抬起时制动),这可以提高能源效率。而鉴于所谓的里程焦虑仍是人们不愿购买电动车的最重要原因,宝马公司推出了打消顾客疑虑的方法,包括选装紧急时刻能为汽车电池充电的汽油发动机,以及临时租借车主传统汽车进行长途旅行。

11.微软Surface Pro平板电脑

微软公司最新的SurfacePro3平板电脑成功的把笔记本电脑的能力塞进了12英寸的平板电脑内。它还能运行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台式机程序。这一特点及其修长的可拆式键盘盖和方便在桌上使用的固定基座,使它比其他平板电脑更适合医生和商务人员等专业人士。

12.智能戒指

Ringly的智能戒指可以通过设置,让佩戴者在收到老板的电子邮件、出租司机的短信或是其他任何不能错过的信息时,通过发亮发出提醒。这对于将手机放在包内的女性用户来说十分有用。Ringly筹到100多万美元实现了这一设想。6月推出的首批1000枚Ringly戒指24小时内即售罄。

13.定制药盒

T·J·帕克在一个经营药房的家庭中长大。所以他知道要记住该吃什么药很难,尤其是有多个处方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经营的电子药房不销售瓶装药的原因。作为替代,药房每两周会向患者寄送一个Pillpack定制药盒,里面的药物都按日期和时间分装在一撕即开的包装中。目前,该服务仅限多处方用户。但帕克的最终目标是使所有患者使用上这种定制药盒。

14.富含维生素A的香蕉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高达30%的5岁以下儿童存在失明危险,原因包括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们摄入可保护视力的维生素A不够多。如果将他们的主食香蕉改造为富含维生素A的品种,就可以大大改善这一问题。澳大利亚遗传生物学家詹姆斯·戴尔和他的团队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培育了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超级香蕉”。该香蕉的人体试验即将在美国开始。

15.哥本哈根轮

骑自行车本是很好的健身与环保方式。但在大城市和丘陵地带自行车骑行令人生畏。为了减轻这种负担,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开发了哥本哈根车轮,一个可以连接到大多数自行车的标准后轮。通过可充电电池供电。根据车主的喜好,电机可以全功率运行,或只是爬坡时运行。传感器还可以跟踪道路状况、空气温度和坑洼,所以骑车人可以共享相关实时信息。哥本哈根车轮已筹得超过600万美元。

16.手语翻译器

对千百万聋哑人来说,日常交流通常需要昂贵的人工手语翻译和冗长的书写。旧金山MotionSavvy公司的Uni装置是一台带专用附件的平板电脑,它利用运动感应摄像头和语音识别技术,把美国手语实时翻译成口语,还可把口语翻译成文本。MotionSavvy的CEO本身就是聋哑人,他表示“这款产品的需求量是如此之大”。Uni装置已筹得超过2万美元。

17.可以战胜埃博拉的病毒过滤器

埃博拉病毒的可怕之处是它的感染速度。它可以在几天之内进行让免疫系统崩溃。但Aethlon医疗公司开发的Hemopurifier过滤筒可加装到血液透析机上,能让机体恢复应有的平衡:其植物凝血素过滤剂可过滤埃博拉病毒,并在血液流经时把病毒清除。该产品仅在德国一名患者身上用过一次,但它真的治愈了他的埃博拉感染。今后,医生希望类似的技术可以使用在诸如肝炎病毒患者身上。

18.自拍杆

2014年自拍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过艾伦·德杰尼勒斯、金·卡戴珊和奥巴马总统的自拍。感觉到新商机的几家公司推出了改善自拍体验的装置。自拍杆就是其中之一。让用户能把手机放到更远的范围取景,获得跟好的自拍角度。Gartner移动研究公司分析师凡贝克表示,“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使用它。”

19.智能空调

美国人每年空调相关花费超过110亿美元,释放亿吨二氧化碳。专家表示,相当大部分的电能浪费掉了。IT顾问Garthen Leslie于是有了发明一种可以远程关闭的空调的想法。自2014年5月发布以来,他发明的Aros空调的销量已经接近5万台。Aros空调可以通过GPS跟踪用户行踪,并根据他们距离到家的距离自动开关机。它还能告诉用户的空调指出。到目前为止,智能Aros空调为用户节省了近10%的电费。

20.帮助犯人放松的囚室

美国俄勒冈州最大监狱里的200名囚犯除了白色的墙壁每天有23个小时什么也看不到。有研究称这会提高精神疾病发病率,使囚犯容易有自杀和暴力倾向。去年,监狱管理员开始让一些囚犯在独创的“蓝色囚室”里度过1小时放风时间,这是一个播放沙漠、瀑布和其他室外景色视频的活动室。设计人纳利尼·纳德卡尔尼的专业是研究自然如何影响人类行为。犯人已作出好的回应,守卫现在已经开始使用“蓝色囚室”预防不良行为。

21.实体平板电脑游戏

前谷歌工程师和他以前的同事杰罗姆·舍勒为了防止自己的小孩沉迷虚拟游戏。发明了“反射式人工智能”附件,使iPad上的摄像头可以捕捉实物目标,从而使孩子可以仿照屏幕上显示的图案摆放彩色模块,并在摆放正确的时候获得奖励(同时完善自己的运动技能)。这款产品今年10月首次亮相筹得1450万美元资金,目前在苹果商店出售。

22.智能篮球

职业运动训练中,没有比数据更有价值的资产。这就是为什么篮球专业人员使用高科技设备来监控一切,从传球到疲劳程度。这款篮球的目标是为非职业运动员提供打球方式矫正的福利。这种篮球内置了9个传感器和1块蓝牙芯片,后者可以把篮球运行数据传送给一款手机应用,从而使打球者可以作出自我评估。例如,他们的投篮弧线等。如果方式不对,那么该手机应用还会提醒你“加快速度”或“加强手腕”。目前这款篮球已经售出近10个。

23.可食用包装

“可食用包装”听起来像一个矛盾的东西。不过WikiFoods创始人大卫·爱德华兹不这么想,他设计了一种方法来包住酸奶、奶酪、冰淇淋和其他食物。这种包装坚固的足以在水、热和冷的作用下不变形。但是你咬第一口之后就会自动变软。秘诀就在于每个外壳都用水果干或其他天然物质的颗粒制成,这些颗粒小得足以因为带电不同而相互吸引:它们又与钙和糖混合起来以加固外壳。爱德华兹的最终目标是要像苹果或花生一样贩卖这种包装,以减少全球包装废弃物。

24.数字艺术展示屏幕

有这么多的艺术家在电脑中制作美丽的作品,但把数字艺术在墙上展示出来几乎不可能。 Eletric Objects公司旨在改变这一现状。该公司生产的平板显示屏规格为22×13英寸,内置了网络连接,可用来显示艺术品。它们的亮度可随阳光强弱调节,表面的磨砂处理可消除反光,从而重现真实画作的感觉。配套的应用可以让用户可随意切换显示内容。该公司希望最终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数字艺术作品市场。

25.“超级女孩”玩偶

有研究表明,女孩的职业抱负很大程度上受到其玩具的影响。Dawn Nadeau和Julie Kerwin两位母亲设计了这种超级女孩玩偶。与芭比娃娃截然相反,这种玩偶具有强势的外表。她们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获得了162906美元资金,超过目标四倍,她们设计并委托了一个公司来制造女性英雄形象。每个人物体现了不同的“元素”的英雄气质,如持久性和诚实等。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