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年度最酷25大發明(組圖)

發表:2014-12-10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週刊評選了25大最酷發明。評選的標準是讓世界更美好、更智能,當然還要有點趣味性。

01.現實版飛行滑板(Hoverboard)

飛行滑板(hoverboard)是一種可以漂浮在空中的滑板。在1989年的電影《回到未來II》中亮相。本來一直只是出現在影視作品中。但現在,總部位於加州的科技公司Hendo已使其變為現實。當然,也有注意事項。不過,Hendo的飛行滑板漂浮高度只有一英吋左右,只能在銅或鋁的導電材料上漂浮。到目前為止,只生產了十臺。電池壽命為15分鐘。但是,這種技術可能是革命性的。Hendo創始人吉爾和格雷格·亨德森計畫利用這種技術在地震中保護建築物或藝術品。

02.Mangalyaan火星探測器

所有國家第一次嘗試探測火星都失敗了。美國是這樣,俄羅斯是這樣,歐洲人也是這樣。但9月24日,印度第一次嘗試探測火星就成功了。Mangalyaan(火星的印地文)進入了這顆紅色星球的環繞軌道,此前還沒有其他亞洲國家實現。Mangalyaan的成本只是7400萬美元,低於電影《重力》的預算。Mangalyaan配備了五種儀器來完成測量火星的甲烷和表面成分等簡單的任務。更重要的是,印度通過這一行為展示了其航天科技的實力。

03.可控核融合反應爐

核融合產生的能量來自氫的同位素,它是一種幾乎不會枯竭的清潔能源。到目前為止,可控核融合反應仍難以實現。但10月份,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它已經實現了聚變反應的技術突破,使它能夠製造出足夠小的核融合反應爐,甚至可以裝在卡車後面。該設計採用「磁鏡約束」控制反應爐。有關它的工作原理並沒有進一步的詳細信息。一些科學家對此表示懷疑。但是,如果洛克希德公司真的能製造一個可控的核融合反應爐,那麼能源問題將不再是問題。

04.無線供電網

我們已經有了無線網際網路和無線手機。那麼,為什麼是家用電器還是要拴在牆上?當然,也有一些小型設備,如手機可以進行無線充電。但WiTricity解決的是大型家用電器的充電問題。其技術涉及電磁場轉換,可以對2.4米以外的設備進行充電。豐田電動車和英特爾電腦都使用過這一技術。WiTricity公司CEO亞歷克斯表示,10年內房間裡使用的所有電器、燈具、電視機等都將從牆上解放出來。

05.3D列印技術

一臺可以製造任何東西的機器。聽起來很科幻。但藉助3D印表機,可以將產品通過塑料或其他材料的構建將數字藍圖轉化為產品。另外,這種技術還在不斷發展之中。3D列印技術獲得了消費者和企業的一致好評。僅在過去的一年裡,就出現了中學生利用3D印表機為物理課製造汽車,科學家們利用3D列印製造組織人體器官。通用公司則利用3D列印提高了噴氣式發動機的效率。

06.Apple Watch

大多數智能手錶都走入了歧途:它們試圖在手錶上複製手機的使用體驗,結果卻十分糟糕。相比之下,Apple Watch採用了全新的理念,利用新穎的用戶界面,把觸摸屏與物理按鍵結合到一起。除了具備手錶功能外,蘋果手錶還可以發送信息、導航、跟蹤健身情況及進行無線支付。蘋果前任設計主管羅伯特·布倫納表示,「蘋果將它的心臟和靈魂融入到設計中,他們冒險進入未知的領域十分勇敢。」

07.隱私優先智能手機-Blackphone

自從斯諾登棱鏡門事件後,人們都覺得自己的手機不在安全。那麼用戶們怎樣才能保證自己的信息安全?答案就是Blackphone,這是一款把隱私高於一切的智能手機。該手機採用定製版安卓操作系統,其中剔除了可能造成安全漏洞的功能如日曆同步等。它還帶有以遠高於普通智能手機的技術水平對通話、信息和瀏覽歷史進行加密的軟體。不過,即使有Blackphone,用戶同樣應該小心他們的信息輸入或上傳。

08.Coolest冷飲恆溫器

Coolest冷飲恆溫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多用途聚會用品。它可以為冷飲保溫。還帶有攪拌器、LED燈、USB充電器、藍牙揚聲器以及便於在多種地形(包括海灘、停車場等)上搬運的輪子。自從原型機今年早些時候首次出現在眾籌網站Kickstart上以來,已有約6.3萬網友出資1330萬美元。它目前是該網站有史以來吸引投資最多的發明,戰勝了Pebble智能手錶和OculusRift虛擬現實眼鏡等熱門發明。

09.防酸痛利器Lumo Lift

你可能已經猜到為什麼這麼多人因為姿勢不對導致腰痛:「我們總是過於懶散」。Monisha Perkash的公司Lump BodyTech發明瞭LumoLift姿勢矯正器。使用者可以在襯衫上別上這樣的裝置,分析頸部和背部的姿勢,並在姿勢不理想時發出震動。該系統的銷量已超出內定目標。有一半使用者是女性,鑒於電子產品的早期使用者通常以男性居多,這一點讓人印象深刻。

10.寶馬i3

電動汽車大多速度慢、沒有吸引力、駕駛乏味或者貴得嚇人。因此當寶馬公司宣布將開始銷售電動車時,它需要將標準定得很高。寶馬i3做到了這一點。充電3小時可行駛113-177公里,其新穎的設計還包括司機可用同一塊踏板實現加速或制動(踩下是前進,抬起時制動),這可以提高能源效率。而鑒於所謂的里程焦慮仍是人們不願購買電動車的最重要原因,寶馬公司推出了打消顧客疑慮的方法,包括選裝緊急時刻能為汽車電池充電的汽油發動機,以及臨時租借車主傳統汽車進行長途旅行。

11.微軟Surface Pro平板電腦

微軟公司最新的SurfacePro3平板電腦成功的把筆記本電腦的能力塞進了12英吋的平板電腦內。它還能運行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台式機程序。這一特點及其修長的可拆式鍵盤蓋和方便在桌上使用的固定基座,使它比其他平板電腦更適合醫生和商務人員等專業人士。

12.智能戒指

Ringly的智能戒指可以通過設置,讓佩戴者在收到老闆的電子郵件、出租司機的簡訊或是其他任何不能錯過的信息時,通過發亮發出提醒。這對於將手機放在包內的女性用戶來說十分有用。Ringly籌到100多萬美元實現了這一設想。6月推出的首批1000枚Ringly戒指24小時內即售罄。

13.定製藥盒

T·J·帕克在一個經營藥房的家庭中長大。所以他知道要記住該吃什麼藥很難,尤其是有多個處方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經營的電子藥房不銷售瓶裝藥的原因。作為替代,藥房每兩週會向患者寄送一個Pillpack定製藥盒,裡面的藥物都按日期和時間分裝在一撕即開的包裝中。目前,該服務僅限多處方用戶。但帕克的最終目標是使所有患者使用上這種定製藥盒。

14.富含維生素A的香蕉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高達30%的5歲以下兒童存在失明危險,原因包括一個簡單的事實:他們攝入可保護視力的維生素A不夠多。如果將他們的主食香蕉改造為富含維生素A的品種,就可以大大改善這一問題。澳大利亞遺傳生物學家詹姆斯·戴爾和他的團隊在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支持下培育了一種富含維生素A的「超級香蕉」。該香蕉的人體試驗即將在美國開始。

15.哥本哈根輪

騎自行車本是很好的健身與環保方式。但在大城市和丘陵地帶自行車騎行令人生畏。為了減輕這種負擔,劍橋大學和麻省理工開發了哥本哈根車輪,一個可以連接到大多數自行車的標準後輪。通過可充電電池供電。根據車主的喜好,電機可以全功率運行,或只是爬坡時運行。感測器還可以跟蹤道路狀況、空氣溫度和坑窪,所以騎車人可以共享相關實時信息。哥本哈根車輪已籌得超過600萬美元。

16.手語翻譯器

對千百萬聾啞人來說,日常交流通常需要昂貴的人工手語翻譯和冗長的書寫。舊金山MotionSavvy公司的Uni裝置是一臺帶專用附件的平板電腦,它利用運動感應攝像頭和語音識別技術,把美國手語實時翻譯成口語,還可把口語翻譯成文本。MotionSavvy的CEO本身就是聾啞人,他表示「這款產品的需求量是如此之大」。Uni裝置已籌得超過2萬美元。

17.可以戰勝埃博拉的病毒過濾器

埃博拉病毒的可怕之處是它的感染速度。它可以在幾天之內進行讓免疫系統崩潰。但Aethlon醫療公司開發的Hemopurifier過濾筒可加裝到血液透析機上,能讓機體恢復應有的平衡:其植物凝血素過濾劑可過濾埃博拉病毒,並在血液流經時把病毒清除。該產品僅在德國一名患者身上用過一次,但它真的治癒了他的埃博拉感染。今後,醫生希望類似的技術可以使用在諸如肝炎病毒患者身上。

18.自拍桿

2014年自拍成為一種文化現象。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在社交網站上分享過艾倫·德傑尼勒斯、金·卡戴珊和歐巴馬總統的自拍。感覺到新商機的幾家公司推出了改善自拍體驗的裝置。自拍桿就是其中之一。讓用戶能把手機放到更遠的範圍取景,獲得跟好的自拍角度。Gartner移動研究公司分析師凡貝克表示,「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使用它。」

19.智能空調

美國人每年空調相關花費超過110億美元,釋放億噸二氧化碳。專家表示,相當大部分的電能浪費掉了。IT顧問Garthen Leslie於是有了發明一種可以遠程關閉的空調的想法。自2014年5月發布以來,他發明的Aros空調的銷量已經接近5萬臺。Aros空調可以通過GPS跟蹤用戶行蹤,並根據他們距離到家的距離自動開關機。它還能告訴用戶的空調指出。到目前為止,智能Aros空調為用戶節省了近10%的電費。

20.幫助犯人放鬆的囚室

美國俄勒岡州最大監獄裡的200名囚犯除了白色的牆壁每天有23個小時什麼也看不到。有研究稱這會提高精神疾病發病率,使囚犯容易有自殺和暴力傾向。去年,監獄管理員開始讓一些囚犯在獨創的「藍色囚室」裡度過1小時放風時間,這是一個播放沙漠、瀑布和其他室外景色視頻的活動室。設計人納利尼·納德卡爾尼的專業是研究自然如何影響人類行為。犯人已作出好的回應,守衛現在已經開始使用「藍色囚室」預防不良行為。

21.實體平板電腦遊戲

前谷歌工程師和他以前的同事傑羅姆·舍勒為了防止自己的小孩沈迷虛擬遊戲。發明瞭「反射式人工智慧」附件,使iPad上的攝像頭可以捕捉實物目標,從而使孩子可以仿照屏幕上顯示的圖案擺放彩色模塊,並在擺放正確的時候獲得獎勵(同時完善自己的運動技能)。這款產品今年10月首次亮相籌得1450萬美元資金,目前在蘋果商店出售。

22.智能籃球

職業運動訓練中,沒有比數據更有價值的資產。這就是為什麼籃球專業人員使用高科技設備來監控一切,從傳球到疲勞程度。這款籃球的目標是為非職業運動員提供打球方式矯正的福利。這種籃球內置了9個感測器和1塊藍牙晶元,後者可以把籃球運行數據傳送給一款手機應用,從而使打球者可以作出自我評估。例如,他們的投籃弧線等。如果方式不對,那麼該手機應用還會提醒你「加快速度」或「加強手腕」。目前這款籃球已經售出近10個。

23.可食用包裝

「可食用包裝」聽起來像一個矛盾的東西。不過WikiFoods創始人大衛·愛德華茲不這麼想,他設計了一種方法來包住酸奶、乳酪、冰淇淋和其他食物。這種包裝堅固的足以在水、熱和冷的作用下不變形。但是你咬第一口之後就會自動變軟。秘訣就在於每個外殼都用水果干或其他天然物質的顆粒製成,這些顆粒小得足以因為帶電不同而相互吸引:它們又與鈣和糖混合起來以加固外殼。愛德華茲的最終目標是要像蘋果或花生一樣販賣這種包裝,以減少全球包裝廢棄物。

24.數字藝術展示屏幕

有這麼多的藝術家在電腦中製作美麗的作品,但把數字藝術在牆上展示出來幾乎不可能。 Eletric Objects公司旨在改變這一現狀。該公司生產的平板顯示屏規格為22×13英吋,內置了網路連接,可用來顯示藝術品。它們的亮度可隨陽光強弱調節,表面的磨砂處理可消除反光,從而重現真實畫作的感覺。配套的應用可以讓用戶可隨意切換顯示內容。該公司希望最終可以形成一個完整的數字藝術作品市場。

25.「超級女孩」玩偶

有研究表明,女孩的職業抱負很大程度上受到其玩具的影響。Dawn Nadeau和Julie Kerwin兩位母親設計了這種超級女孩玩偶。與芭比娃娃截然相反,這種玩偶具有強勢的外表。她們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獲得了162906美元資金,超過目標四倍,她們設計並委託了一個公司來製造女性英雄形象。每個人物體現了不同的「元素」的英雄氣質,如持久性和誠實等。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