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快速入境系统 细节公布(图)

发表:2014-12-2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月开始,加拿大联邦技术、技工及经验类别移民都必须通过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系统挑选,省提名计划的移民也可选用该系统(photos.com)

2015年1月开始,加拿大联邦技术、技工及经验类别移民都必须通过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系统挑选,省提名计划的移民也可选用该系统。移民部官员周四向媒体解释了快速入境系统的执行细节。

明年1月1日起,想通过联邦技术移民计划(FSWP)、联邦技工移民计划(FSTP)或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移民加拿大的人,都必须使用这个全新的电子申请管理系统--快速入境系统。该系统不改变相关移民计划的要求,但改变了政府挑选移民的方法,符合要求者还需在竞争中胜出,才能申请移民。

新旧系统的比较: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                        旧系统
选最有可能在加拿大获成功的人。                   非先到先得 先收到的申请先处理。
有工作邀请或省提民的候选人迅速获移民邀请。       因为参与者多,政府难以控制系统。
新招工平台方便雇主在系统内招人。                 雇主只能自行去找海外人才。
6个月以内完成处理80%的移民申请个案。             平均申请处理时间12-14个月。

第一步:登记及自我推荐

政府鼓励候选人向猎头机构及私营招工平台表明,他们已经在“快速入境”系统内注册;鼓励候选人参加招聘会或直接与加拿大雇主联系,等等。

对于没有工作邀请或省提民的候选人,必须在指定的政府招工平台(Job Bank)注册。

移民部官员称,注册进入“快速入境”系统时,需要回答一些问题,由此可以判断候选人属于哪个移民计划,但系统不按具体的移民计划分类。因为有些候选人可能同时符合不同移民计划的要求,这会增加他们被选上的机会。

快速入境群组(Express Entry Pool)

登记进入了这群组里的所有候选人,都会被按照他们的技能、教育及经验打分。

候选人的材料可以在群组里保留1年。1年将满时,会问候选人是否想重新提交其材料。

如果个人情况有变,候选人可随时更新他们的材料,这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得分。

移民部会按候选人们的得分去比较他们。

移民部将在指定的时间挑出得分最高的那部份候选人(挑选次数及每次人数待定)。

* 综合性排名系统(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

综合排名系统是一个打分机制,以影响经济成功的最有效指标为基础给候选人打分。移民部通过这机制,在快速入境群组里找出最可能获得高就业收入的候选人。指标包括年龄、教育水平、语言能力和加拿大工作经验,以及是否有工作邀请或省提名。

该排名系统将使得分最高的候选人获得申请移民的邀请,与他们注册进入快速入境群组的时间先后无关。

* 综合性排名系统的机构

移民部12月1日公布的打分标准,总分1,200分中,人力资本因素(human capital)占500分,技能转换能力因素(skill transferability factors)100分,有合格的工作邀请或省提名外加600分。对于有配偶的候选人,人力资本因素最高460分,但配偶分最高可得40分。

人力资本因素包括候选人的年龄、教育水平、官方语言能力及加拿大工作经验。没有工作邀请或省提民的人,最多只能得600分(500+100)。留学生因为开放式工签没有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MIA)支持,也属于这类人。

移民部官员称,预计开始的时候,绝大部份系统中的候选人都没有合格的工作邀请或省提名,都需要靠打分排位来决定是否能获得移民邀请。目前政府每年签发的LMIA只有1,200个左右,希望雇主习惯这信系统后,能获得工作邀请的候选人会增多。

第二步:邀请候选人申请移民

* 有工作邀请的候选人

有工作邀请或省提名的候选人有额外得分(600分),保证他们会被选上;他们会很快获得申请永久居民的邀请。有效的工作邀请须要有LMIA支持。

获得邀请的候选人要求在60天内提交完整的永久居民电子申请材料;移民部将确认申请人的资格及是否符合入境标准。从收到申请当日算起,80%的个案将在6个月内获得最后结果。

* 邀请申请移民的机制

候选人是否能获得邀请是通过透明、公开及客观的方法来确定。每次公布挑选结果的时间,将通过部长指令发布。

每批挑选的候选人,都是按他们在快速入境群组中的得分排位决定,不管被挑选的人是属于某个移民计划,或者是整个群组里得分最高的候选人。

每批挑选结束后,移民部都将公布该次获选候选人的最低得分,没获选的候选人可以上网去做对照。

移民部官员解释说,每批获选候选人的最低得分可能不同,取决于当时群组里候选人人数及结构,但预计群组足够大和稳定后,相差不会大。每次给具体移民计划的邀请数量也暂时不会公布,应为还无法预测邀请数量和最后成为永久居民的人数相差多大。

* 邀请申请移民的时间表

第一批公布挑选的时间,计划在2015年1月的最后一周。

挑选的次数将考虑能满足年度各移民计划人数的需求,估计明年有15至25次。

省提名计划可以在快速入境群组的候选人中提名,一旦获得省或特区的提名,相关的候选人将获得额外的得分,并将很快获得申请移民的邀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