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快速入境系統 細節公布(圖)

發表:2014-12-25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月開始,加拿大聯邦技術、技工及經驗類別移民都必須通過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系統挑選,省提名計畫的移民也可選用該系統(photos.com)

2015年1月開始,加拿大聯邦技術、技工及經驗類別移民都必須通過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系統挑選,省提名計畫的移民也可選用該系統。移民部官員週四向媒體解釋了快速入境系統的執行細節。

明年1月1日起,想通過聯邦技術移民計畫(FSWP)、聯邦技工移民計畫(FSTP)或加拿大經驗類別(CEC)移民加拿大的人,都必須使用這個全新的電子申請管理系統--快速入境系統。該系統不改變相關移民計畫的要求,但改變了政府挑選移民的方法,符合要求者還需在競爭中勝出,才能申請移民。

新舊系統的比較:

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                        舊系統
選最有可能在加拿大獲成功的人。                   非先到先得 先收到的申請先處理。
有工作邀請或省提民的候選人迅速獲移民邀請。       因為參與者多,政府難以控制系統。
新招工平臺方便僱主在系統內招人。                 僱主只能自行去找海外人才。
6個月以內完成處理80%的移民申請個案。             平均申請處理時間12-14個月。

第一步:登記及自我推薦

政府鼓勵候選人向獵頭機構及私營招工平臺表明,他們已經在「快速入境」系統內註冊;鼓勵候選人參加招聘會或直接與加拿大僱主聯繫,等等。

對於沒有工作邀請或省提民的候選人,必須在指定的政府招工平臺(Job Bank)註冊。

移民部官員稱,註冊進入「快速入境」系統時,需要回答一些問題,由此可以判斷候選人屬於哪個移民計畫,但系統不按具體的移民計畫分類。因為有些候選人可能同時符合不同移民計畫的要求,這會增加他們被選上的機會。

快速入境群組(Express Entry Pool)

登記進入了這群組裡的所有候選人,都會被按照他們的技能、教育及經驗打分。

候選人的材料可以在群組裡保留1年。1年將滿時,會問候選人是否想重新提交其材料。

如果個人情況有變,候選人可隨時更新他們的材料,這可能會改變他們的得分。

移民部會按候選人們的得分去比較他們。

移民部將在指定的時間挑出得分最高的那部分候選人(挑選次數及每次人數待定)。

* 綜合性排名系統(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

綜合排名系統是一個打分機制,以影響經濟成功的最有效指標為基礎給候選人打分。移民部通過這機制,在快速入境群組裡找出最可能獲得高就業收入的候選人。指標包括年齡、教育水平、語言能力和加拿大工作經驗,以及是否有工作邀請或省提名。

該排名系統將使得分最高的候選人獲得申請移民的邀請,與他們註冊進入快速入境群組的時間先後無關。

* 綜合性排名系統的機構

移民部12月1日公布的打分標準,總分1,200分中,人力資本因素(human capital)佔500分,技能轉換能力因素(skill transferability factors)100分,有合格的工作邀請或省提名外加600分。對於有配偶的候選人,人力資本因素最高460分,但配偶分最高可得40分。

人力資本因素包括候選人的年齡、教育水平、官方語言能力及加拿大工作經驗。沒有工作邀請或省提民的人,最多只能得600分(500+100)。留學生因為開放式工簽沒有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支持,也屬於這類人。

移民部官員稱,預計開始的時候,絕大部分系統中的候選人都沒有合格的工作邀請或省提名,都需要靠打分排位來決定是否能獲得移民邀請。目前政府每年簽發的LMIA只有1,200個左右,希望僱主習慣這信系統後,能獲得工作邀請的候選人會增多。

第二步:邀請候選人申請移民

* 有工作邀請的候選人

有工作邀請或省提名的候選人有額外得分(600分),保證他們會被選上;他們會很快獲得申請永久居民的邀請。有效的工作邀請須要有LMIA支持。

獲得邀請的候選人要求在60天內提交完整的永久居民電子申請材料;移民部將確認申請人的資格及是否符合入境標準。從收到申請當日算起,80%的個案將在6個月內獲得最後結果。

* 邀請申請移民的機制

候選人是否能獲得邀請是通過透明、公開及客觀的方法來確定。每次公布挑選結果的時間,將通過部長指令發布。

每批挑選的候選人,都是按他們在快速入境群組中的得分排位決定,不管被挑選的人是屬於某個移民計畫,或者是整個群組裡得分最高的候選人。

每批挑選結束後,移民部都將公布該次獲選候選人的最低得分,沒獲選的候選人可以上網去做對照。

移民部官員解釋說,每批獲選候選人的最低得分可能不同,取決於當時群組裡候選人人數及結構,但預計群組足夠大和穩定後,相差不會大。每次給具體移民計畫的邀請數量也暫時不會公布,應為還無法預測邀請數量和最後成為永久居民的人數相差多大。

* 邀請申請移民的時間表

第一批公布挑選的時間,計畫在2015年1月的最後一週。

挑選的次數將考慮能滿足年度各移民計畫人數的需求,估計明年有15至25次。

省提名計畫可以在快速入境群組的候選人中提名,一旦獲得省或特區的提名,相關的候選人將獲得額外的得分,並將很快獲得申請移民的邀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