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共屏蔽索尼黑客新闻(图)

发表:2014-12-25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长城”防火墙(Great Firewall),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CNN报道,审查是中国生活的一部分。用网上搜索引擎搜索到的新闻被删除,如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网站被禁止,而CNN对中国观众来说,通常是受到管制。最近发生的朝鲜黑客入侵索尼影业的事件,获得全球媒体广泛关注,但在中国,很难通过互联网阅览世界媒体对此事的报道,中共官方对此事的报道也少于其它国际事件。

Instagram的出现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但是,在香港抗议期间,中共政府已经明令禁止它。一位年轻的中国女士对CNN说:“所有好的东西都必须结束。”她无法再发布照片到Instagram上了。
 
中共不惜一切代价掌控权力
 
虽然这种限制可能会导致许多西方国家民众的愤怒,中国的公民往往不得不放弃一些个人的自由,因为中共政府对这个蓬勃发展的社会生活的某些方面保持着严格的控制。
 
中共不惜一切代价掌控权力。审查制度仅仅是一个工具,伴随着迅速平息中国公民的抗命行为。
 
在中国,索尼遭受黑客袭击的故事只得到了有限的新闻报道。这个故事只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和类似于《中国日报》这样的中共喉舌媒体上,比其它一些国际新闻媒体报的要少得多。
 
周二在沈阳,利用中国领先的(和政府控制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com)在互联网上用“北韩”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到的大多是有关朝鲜的正面文章的列表。
 
“百度”用“北韩黑客”(North Korea hack)的英文进行搜索,其搜索结果只有一个两周前的一篇文章,名为朝鲜在索尼黑客事件的调查中只是“几名嫌疑人之一”。周三,不受限制的谷歌用相同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有超过36万篇文章。
 
当外国记者在周二提出质疑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避了直接解决索尼黑客的问题。
 
她说:“我们做出任何结论之前,需要掌握足够的证据。”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美国和朝鲜之间应该相互沟通。
 
当然,任何实质性的沟通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这两个国家之间并没有外交关系。
 
中国的“长城”防火墙(Great Firewall)
 
所谓“长城”防火墙是中共审查制度背后的现实生活体现。十几年来,中共公安部门一直在大力审查媒体内容。
 
中共政府承认,互联网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可以支持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但是,随着互联网信息共享的发展,中共政府担忧可能会破坏中国的稳定。在中国,中共紧紧把握着权力,任何威胁都必须加以控制。
 
这就是为什么你可能会发现,中共很少提及朝鲜的“121局”(North Korea's bureau121)网络黑客部队,因为中共就有一个影子部队—解放军61398部队,这个部队被认为是负责网络间谍工作。
 
随着这一黑客事件不断被揭开,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际新闻机构,如CNN将会继续广泛进行报道。但是,由于中共政府严厉的审查制度,大多数中国公民将继续只能获得中共政府认为适当的唯一的新闻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