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共屏蔽索尼黑客新聞(圖)

發表:2014-12-25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長城」防火牆(Great Firewall),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CNN報導,審查是中國生活的一部分。用網上搜索引擎搜索到的新聞被刪除,如Facebook和Twitter這樣的社交媒體網站被禁止,而CNN對中國觀眾來說,通常是受到管制。最近發生的朝鮮黑客入侵索尼影業的事件,獲得全球媒體廣泛關注,但在中國,很難通過網際網路閱覽世界媒體對此事的報導,中共官方對此事的報導也少於其它國際事件。

Instagram的出現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衝擊。但是,在香港抗議期間,中共政府已經明令禁止它。一位年輕的中國女士對CNN說:「所有好的東西都必須結束。」她無法再發布照片到Instagram上了。
 
中共不惜一切代價掌控權力
 
雖然這種限制可能會導致許多西方國家民眾的憤怒,中國的公民往往不得不放棄一些個人的自由,因為中共政府對這個蓬勃發展的社會生活的某些方面保持著嚴格的控制。
 
中共不惜一切代價掌控權力。審查制度僅僅是一個工具,伴隨著迅速平息中國公民的抗命行為。
 
在中國,索尼遭受黑客襲擊的故事只得到了有限的新聞報導。這個故事只出現在中央電視臺的新聞節目中,和類似於《中國日報》這樣的中共喉舌媒體上,比其它一些國際新聞媒體報的要少得多。
 
週二在瀋陽,利用中國領先的(和政府控制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com)在網際網路上用「北韓」關鍵詞進行搜索,搜索到的大多是有關朝鮮的正面文章的列表。
 
「百度」用「北韓黑客」(North Korea hack)的英文進行搜索,其搜索結果只有一個兩週前的一篇文章,名為朝鮮在索尼黑客事件的調查中只是「幾名嫌疑人之一」。週三,不受限制的谷歌用相同的關鍵詞進行搜索發現,有超過36萬篇文章。
 
當外國記者在週二提出質疑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迴避了直接解決索尼黑客的問題。
 
她說:「我們做出任何結論之前,需要掌握足夠的證據。」她在新聞發布會上補充說,美國和朝鮮之間應該相互溝通。
 
當然,任何實質性的溝通是不太可能的,因為這兩個國家之間並沒有外交關係。
 
中國的「長城」防火牆(Great Firewall)
 
所謂「長城」防火牆是中共審查制度背後的現實生活體現。十幾年來,中共公安部門一直在大力審查媒體內容。
 
中共政府承認,網際網路是一個重要的工具,可以支持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但是,隨著網際網路信息共享的發展,中共政府擔憂可能會破壞中國的穩定。在中國,中共緊緊把握著權力,任何威脅都必須加以控制。
 
這就是為什麼你可能會發現,中共很少提及朝鮮的「121局」(North Korea's bureau121)網路黑客部隊,因為中共就有一個影子部隊—解放軍61398部隊,這個部隊被認為是負責網路間諜工作。
 
隨著這一黑客事件不斷被揭開,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國際新聞機構,如CNN將會繼續廣泛進行報導。但是,由於中共政府嚴厲的審查制度,大多數中國公民將繼續只能獲得中共政府認為適當的唯一的新聞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