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高招练就“钙”世英雄(组图)

发表:2015-01-12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冬季,人体很容易缺。原因在于,相比其他季节而言,冬季饮食结构单调,吸收的钙比较少;同时,很多人在冬季运动量急剧减少,加之冬季日照时间短,人体内的维生素D不易合成,从而导致了自身钙合成和吸收的不足。那么,如何才能练就“钙”世英雄,保持身体健康呢?

每天晒太阳:增加维生素D摄入量

钙的吸收跟维生素D是密切相关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细胞对钙的转运,并能改变肠道细胞黏膜的通透性,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此外在肾脏中,维生素D可以促进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从而减少尿液中钙的流失。平常可以多吃些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来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D。

同时,保证每天晒20分钟太阳,维生素D90%是靠照太阳,通过皮肤自己合成的,真正食品里面得到的维生素D只占10%左右,所以充足的光照是很重要的。平均每天要有20分钟光照。如果你很忙,早上出去太阳还没升起来,晚上回家太阳已经没了,怎么办?不要紧,可以用周末的时间补充,补充到平均每天20分钟,皮肤合成的维生素D可以在脂肪、肝脏储存,储存之后按照每天的需要慢慢往血里面释放。

膳食补钙:经济实惠效果好

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吸收,因此,牛奶应作为补钙的主要来源。

芝麻:芝麻是老年人的保健良品,也是补钙的来源,可适量服用。芝麻酱含钙量也很高,稀饭、面汤及凉拌菜都可加点芝麻酱,进行补钙。

海带和虾皮: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海带还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虾皮含钙量更高,25克就有500毫克。

动物骨头:动物骨头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可以榨碎,加醋文火慢煮,还可加黄豆、姜盐等。

蔬菜: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网络撷图

大豆: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良品。

需要提醒的是,我们现行的膳食结构,含钙量都很低,必须注意加一些补钙食品。由于钙吸收困难,补钙效果较慢,要改善症状需要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应当贯彻“多品种、常变换、多摄入、经常化”的思想,坚持不懈,才能获得补钙保健的理想效果。

补充钙剂:吃钙片可以“花心点”

碳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片剂、胶囊、溶液、冲剂,面对琳琅满目的钙补充剂,究竟哪个适合你?

首先,不同种类钙剂吸收率相差不大。研究显示,碳酸钙吸收率约为35%,每吃下去1.5克碳酸钙人体可吸收600毫克元素钙,而乳酸钙约32%,葡萄糖酸钙在27%左右。

其次,补钙最好选复合制剂。单纯钙剂副作用较大,可能导致异位钙化、结石等,且吸收不好。因此,补钙最好选用碳酸钙与活性维生素D3混合的复方制剂,而且最好是片剂,其吸收率高于液体、冲剂。

另外,钙剂最好换着吃。某种成分的钙剂常有一定缺陷,因此可以选择两三种钙片交替吃,每吃完一瓶换另一种。一天吃一次的钙片单次摄入剂量较大,吸收未必好,不妨选择单次剂量小一些,每天吃两次的钙剂。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