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美国大学招生面试9攻略(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1-15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未来的几个星期,美国大学开始陆续面试学生,以确定入学人选。有些学生可能会接到一个或几个大学面试通知。那么,哪些特质最受大学青睐?如何做好准备,迎接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呢?

首先要明了,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会要求面试。将面试作为甄选学生必要步骤的专业分为两类:一是那些非常热门的,有大量高素质的学生同时申请的专业;二是要求待人接物技能(people skills)突出,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的专业。

得到面试的机会,值得恭喜,这意味着你获得了招生官的青睐,他们已经在慎重考虑:是否接受你成为该校的学生。其实,这也是你参观大学和周边环境,最终决定在今后的几年里,去哪所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好机会。

这里有9个窍门,帮助你了解面试的过程和做好面试准备。

做足功课

招生面试目的,不是为了把你搞得紧张兮兮,他们真的是对你非常感兴趣,希望招收的学生能够在该专业领域获得成功。在面试前,你应做足功课,了解该大学、该科系和该专业包含的课程。以表现出你对这所大学和专业的浓厚兴趣。面试的话题一般围绕:学习课程、专业兴趣、平时活动、课外交流、家庭背景、学校环境等。招生官还可能会问及该学科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你最好也有所准备。

复习个人自传

在面试前复习一下个人自传,并准备一些常规的问题,会很有帮助。面试中的常见问题有:

1、请详细介绍一下你自己;

2、你最喜欢的学科是什么?理由?

3、请介绍一下你最近看的书;

4、我们学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5、进入大学后,你的进一步计划是什么?

6、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学校)的吗?

脱颖而出

面试可能短短10分钟,也可能长达一、两个小时。一般常春藤盟校的面试在20~30分钟之间。招生官会从众多候选人中挑出他们认为最合适的学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使自己脱颖而出呢?这就要思考自己与众不同的强项在哪里,并呈现给他们。

事实上,招生官最想要的是对该学科充满热忱(Enthusiasm)的学生,这样的人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发挥最大潜质。从短期看,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从长期看,他们更有可能成为该学科的精英,对学校的捐款和名望,乃至对社会和整个人类都有好处。招生官认为,当一个学生对他所学的知识和新主意激动不已时,他就是大学想要招的人。

事先练习

请父母、老师或职业规划师帮助你事先演练面试过程。这能帮助你在面试中,保持自然和自信。还能修正答案,使回答更准确,更能展现你的长处。

回答问题不建议说得太少。比如招生官问:“你有哪些课余爱好?”回答:“音乐”。然后就嘎然而止。不要简单到只说你喜欢什么,可以谈谈你为什么喜欢,喜欢哪种类型,你对音乐的品味和了解等等,要让招生官了解你在至少某一方面的强项。

练习面试时,还要注意身体正直,保持眼神的交流,给人留下较好的印象。对于握手、落座、何时开始谈话等细节,留给对方去主导。

着装

面试着装要既得体,又舒适。衣服虽好,你穿上,却觉得象套了枷锁一样,就不是明智的选择。大学可能会有面试的着装建议,如果没有注明,就穿你认为舒适,又不会让招生官分心的服装。事先练习时,也要穿上这套衣服。

读邀请函

认真地读邀请函或电子邮件,确定面试的正确时间、地点,带上所需的文件,并提前到达面试地点。如果需要到异地停留住宿,也事先安排妥当,留够充足的时间,让自己有放松的心情去面试。

做自己

招生官已经被你的成绩和自传说服,面试就是要学生亲自展现你对该学校、该专业的热爱。因此面试中,做自己非常重要。

除了认真聆听别人的问题,也不要害怕花些时间去思考答案,这样反倒显得稳重。如果没有听清,就再问一遍,比所答非所问要强得多。

双向互动

在回答问题时,尽量双向互动,不仅仅回答招生官的问题,而且要加入讨论。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面试,或绝对正确的答案,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同时,也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得到最多的信息,比如说该学校的教学方法如何,是否适合自己等。面试也是你选择学校的过程。

准备问题

事先准备一些问题给招生官,注意不要问那些大学发给你的信息中已经阐明的东西,或显而易见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