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美國大學招生面試9攻略(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5-01-1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未來的幾個星期,美國大學開始陸續面試學生,以確定入學人選。有些學生可能會接到一個或幾個大學面試通知。那麼,哪些特質最受大學青睞?如何做好準備,迎接人生中這一重要時刻呢?

首先要明瞭,並不是所有的專業都會要求面試。將面試作為甄選學生必要步驟的專業分為兩類:一是那些非常熱門的,有大量高素質的學生同時申請的專業;二是要求待人接物技能(people skills)突出,才能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成功的專業。

得到面試的機會,值得恭喜,這意味著你獲得了招生官的青睞,他們已經在慎重考慮:是否接受你成為該校的學生。其實,這也是你參觀大學和周邊環境,最終決定在今後的幾年裡,去哪所學校學習和生活的好機會。

這裡有9個竅門,幫助你瞭解面試的過程和做好面試準備。

做足功課

招生面試目的,不是為了把你搞得緊張兮兮,他們真的是對你非常感興趣,希望招收的學生能夠在該專業領域獲得成功。在面試前,你應做足功課,瞭解該大學、該科系和該專業包含的課程。以表現出你對這所大學和專業的濃厚興趣。面試的話題一般圍繞:學習課程、專業興趣、平時活動、課外交流、家庭背景、學校環境等。招生官還可能會問及該學科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你最好也有所準備。

複習個人自傳

在面試前複習一下個人自傳,並準備一些常規的問題,會很有幫助。面試中的常見問題有:

1、請詳細介紹一下你自己;

2、你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理由?

3、請介紹一下你最近看的書;

4、我們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

5、進入大學後,你的進一步計畫是什麼?

6、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學校)的嗎?

脫穎而出

面試可能短短10分鐘,也可能長達一、兩個小時。一般常春籐盟校的面試在20∼30分鐘之間。招生官會從眾多候選人中挑出他們認為最合適的學生,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裏使自己脫穎而出呢?這就要思考自己與眾不同的強項在哪裡,並呈現給他們。

事實上,招生官最想要的是對該學科充滿熱忱(Enthusiasm)的學生,這樣的人能夠克服各種困難,發揮最大潛質。從短期看,他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從長期看,他們更有可能成為該學科的精英,對學校的捐款和名望,乃至對社會和整個人類都有好處。招生官認為,當一個學生對他所學的知識和新主意激動不已時,他就是大學想要招的人。

事先練習

請父母、老師或職業規劃師幫助你事先演練面試過程。這能幫助你在面試中,保持自然和自信。還能修正答案,使回答更準確,更能展現你的長處。

回答問題不建議說得太少。比如招生官問:「你有哪些課餘愛好?」回答:「音樂」。然後就嘎然而止。不要簡單到只說你喜歡什麼,可以談談你為什麼喜歡,喜歡哪種類型,你對音樂的品味和瞭解等等,要讓招生官瞭解你在至少某一方面的強項。

練習面試時,還要注意身體正直,保持眼神的交流,給人留下較好的印象。對於握手、落座、何時開始談話等細節,留給對方去主導。

著裝

面試著裝要既得體,又舒適。衣服雖好,你穿上,卻覺得像套了枷鎖一樣,就不是明智的選擇。大學可能會有面試的著裝建議,如果沒有註明,就穿你認為舒適,又不會讓招生官分心的服裝。事先練習時,也要穿上這套衣服。

讀邀請函

認真地讀邀請函或電子郵件,確定面試的正確時間、地點,帶上所需的文件,並提前到達面試地點。如果需要到異地停留住宿,也事先安排妥當,留夠充足的時間,讓自己有放鬆的心情去面試。

做自己

招生官已經被你的成績和自傳說服,面試就是要學生親自展現你對該學校、該專業的熱愛。因此面試中,做自己非常重要。

除了認真聆聽別人的問題,也不要害怕花些時間去思考答案,這樣反倒顯得穩重。如果沒有聽清,就再問一遍,比所答非所問要強得多。

雙向互動

在回答問題時,盡量雙向互動,不僅僅回答招生官的問題,而且要加入討論。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面試,或絕對正確的答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同時,也要利用好這個機會,得到最多的信息,比如說該學校的教學方法如何,是否適合自己等。面試也是你選擇學校的過程。

準備問題

事先準備一些問題給招生官,注意不要問那些大學發給你的信息中已經闡明的東西,或顯而易見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