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财富比一比 最穷和最富的欧洲王室(组图)

发表:2015-01-16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Danny Lawson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有大部分人认为英国女王可能是全球最有名的欧洲君主,但她可不是最有钱的君主。英国王室的财富与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相比,也相差不少。

英国女王拥有的2.95亿英镑(约27.8亿人民币)财富,却不到泰国国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300亿英镑(约2836亿人民币)的百分之一,另迪拜、文莱、阿布达比及沙特阿拉伯的王侯,也都相当有钱。

最富有的王室——列支敦士登

堪称欧洲首富的是列支敦士登,它虽然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但列支敦士登大公汉斯‧亚当二世,拥有49亿英镑(约463亿人民币)的财富。他们家族的大部份财富来自于银行业,及拥有大量的土地与众多的艺术收藏品。

列支敦士登王室所经营的LGT集团,号称是目前世上最大的家族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现今估计全球有400亿美元(约3781亿人民币)的投资金额。


荷兰王室规模很小,但是却是最“昂贵”的欧洲王室,图为荷兰国王Willem-Alexander和王后 Maxima。 (ROBIN VAN LONKHUIJSEN/AFP/Getty Images)

最昂贵的王室——荷兰

荷兰王室拥有私人财富估计约1.31亿英镑(约12.4亿人民币),其中大部份财富来自于在壳牌公司持有的股票。

荷兰王室规模可能很小,但每年需要纳税人用3100万英镑(2亿9305万人民币)来供养他们,可谓是最“昂贵”的欧洲王室。

每年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皇后的个人花费约540万英镑((约5104万人民币),另外官方访问与海外旅行的消费约2000万英镑(1亿8906万人民币)。

荷兰王室的“运行成本”,不只比英国王室还要高,与“贫穷”的西班牙国王相比,荷兰王室的“薪俸”几乎是西班牙王室的四倍了。


西班牙王室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王宫”,西班牙国王Felipe VI和王后Letizia。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拥有最大宫殿的王室——西班牙

西班牙王室位于马德里的帕拉西奥皇家宫殿,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宫”,有3418间客房,地板面积145万平方英尺。英国白金汉宫虽拥有722间客房,但与之相较之下,就显得有些“寒酸”。

可是这么庞大的西班牙王宫,目前也只用于礼仪活动,王室成员则居住在较为低调的(但仍然是巨大的)马德里郊区的宫殿。


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左一)只有800萬英鎊(约7562万人民币)的個人財富,這使他成為歐洲最貧窮的君主之一。 (LISE ASERUD/AFP/Getty Images)

最贫困的王室——挪威

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是欧洲最贫穷的君主之一,个人财富只有800万英镑(约7562万人民币)。

挪威政府每年拨给哈拉尔1200万英镑(约1亿1344万人民币)的津贴,这笔钱除了自己外,还包括王储与他妻子的花费,让他手头宽裕不少。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