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財富比一比 最窮和最富的歐洲王室(組圖)

發表:2015-01-16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Danny Lawson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1月16日訊】有大部分人認為英國女王可能是全球最有名的歐洲君主,但她可不是最有錢的君主。英國王室的財富與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相比,也相差不少。

英國女王擁有的2.95億英鎊(約27.8億人民幣)財富,卻不到泰國國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300億英鎊(約2836億人民幣)的百分之一,另迪拜、文萊、阿布達比及沙烏地阿拉伯的王侯,也都相當有錢。

最富有的王室——列支敦斯登

堪稱歐洲首富的是列支敦斯登,它雖然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但列支敦斯登大公漢斯‧亞當二世,擁有49億英鎊(約463億人民幣)的財富。他們家族的大部分財富來自於銀行業,及擁有大量的土地與眾多的藝術收藏品。

列支敦斯登王室所經營的LGT集團,號稱是目前世上最大的家族私人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現今估計全球有400億美元(約3781億人民幣)的投資金額。


荷蘭王室規模很小,但是卻是最「昂貴」的歐洲王室,圖為荷蘭國王Willem-Alexander和王后 Maxima。 (ROBIN VAN LONKHUIJSEN/AFP/Getty Images)

最昂貴的王室——荷蘭

荷蘭王室擁有私人財富估計約1.31億英鎊(約12.4億人民幣),其中大部分財富來自於在殼牌公司持有的股票。

荷蘭王室規模可能很小,但每年需要納稅人用3100萬英鎊(2億9305萬人民幣)來供養他們,可謂是最「昂貴」的歐洲王室。

每年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與皇后的個人花費約540萬英鎊((約5104萬人民幣),另外官方訪問與海外旅行的消費約2000萬英鎊(1億8906萬人民幣)。

荷蘭王室的「運行成本」,不只比英國王室還要高,與「貧窮」的西班牙國王相比,荷蘭王室的「薪俸」幾乎是西班牙王室的四倍了。


西班牙王室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王宮」,西班牙國王Felipe VI和王后Letizia。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擁有最大宮殿的王室——西班牙

西班牙王室位於馬德里的帕拉西奧皇家宮殿,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宮」,有3418間客房,地板面積145萬平方英尺。英國白金漢宮雖擁有722間客房,但與之相較之下,就顯得有些「寒酸」。

可是這麼龐大的西班牙王宮,目前也只用於禮儀活動,王室成員則居住在較為低調的(但仍然是巨大的)馬德里郊區的宮殿。


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左一)只有800萬英鎊(約7562萬人民幣)的個人財富,這使他成為歐洲最貧窮的君主之一。 (LISE ASERUD/AFP/Getty Images)

最貧困的王室——挪威

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是歐洲最貧窮的君主之一,個人財富只有800萬英鎊(約7562萬人民幣)。

挪威政府每年撥給哈拉爾1200萬英鎊(約1億1344萬人民幣)的津貼,這筆錢除了自己外,還包括王儲與他妻子的花費,讓他手頭寬裕不少。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