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美色考验,县委书记咋破(图)

作者:王海涛 发表:2015-01-17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你造吗?全国有两千多个县,也就是说,有两千多个县委书记

县委书记是个什么概念呢,在郑板桥的诗里是“些小州县吏”,在有些老百姓那里是“土皇帝”,在如今是县领导班子的班长;类似古代的知县,俗称百里侯。

县委书记如今虽然不像百里侯那样掌握生杀大权,但在自己所管的地面上,那也是可以做到一手遮天的。有权,便可任性,任性,就会干坏事。

为了让县委书记多干好事,少干坏事,全国2000多个县委书记,将在中央党校轮训一遍。

轮训,不是轮流教训别人,而是轮流被人教训。训者,教导也。

2015年1月12日,正在接受轮训的首批200多个县委书记,参加了一个座谈会。习总书记亲自参加这个座谈会,并对200县官进行了教导。

从报纸上报道的这场座谈会看,总书记对县委书记们可谓晓之以理,谆谆教诲。

总书记提醒这些掌握权力的县官们,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如果没有对党忠诚,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这些考验还包括,形形色色错误思潮的考验,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庸俗风气、潜规则的考验。

说实话,读完这段话,我真的庆幸自己不是县委书记。这么多的诱惑和考验,我几乎可以断定很难经受得住:权力,金钱,美色,这三个东西,都太好了。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历史上很多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地去争取。

在古代,如果一个人拥有绝对的权力,无数的金钱,无数的美色,他是谁?他是万岁爷,是皇帝。

尽管在古代人人都想当皇帝,但皇帝显然不是一个好职业。据张宏杰老师在《中国皇帝的五种命运》一书中所讲:在中国历史上,皇帝的平均寿命最短,健康状态最差。历代皇帝有确切生卒年月可考者共有209人,他们的平均寿命是39岁多,可见皇帝是多么不好干。

皇帝不好干而且短命,也因为有面临各种诱惑,各种算计,各种考验。

今日的县委书记们也面临各种诱惑,各种算计,各种考验——怪不得,有些老百姓把他们成为“土皇帝”。

当然,这并不是说县委书记们真的就能无法无天作威作福。但这种调侃,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县委书记们在某种意义上活在中国丰富多彩的历史故事里。

皇帝早已经死完了,但是权力还在,金钱永存,美色不绝。

既然如此,县委书记们的艰难,怎么破呢?

总书记的讲话,已经指明了道路。那就是,对党忠诚。一腔忠诚,可以破解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各级官员的困难。

那么,对党忠诚表现在哪里呢?细读总书记的一些讲话,可以说就是“守纪律,讲规矩”。

如果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阳奉阴违,任人唯亲,自行其是,拉帮结派,收买人心,封官许愿,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结党营私——这些词儿都是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值得各位县委书记们牢记。

总书记亲自提醒,县委书记一定会记住的,如果再记不住,那真是无可原谅不可饶恕了。甚至,连我都相信自己能够记住了——是的,我已经从之前庆幸自己不是一个面临各种诱惑各种考验各种算计的县委书记,变为跃跃欲试想当个县委书记了,我觉得我已经可以把金钱当粪土了,我觉得可以把美色当皮囊了——你不信?你不信我没有关系,但请相信县委书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海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