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护胃不用打针就这么简单(图)

发表:2015-01-21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白领,患有各种胃病的人实在不少。胃病一旦发作起来让人难以忍受,非当事人很难体会到。胃不好,与其总是打针吃药,不如采用食疗,从根本上养胃护胃。这里与大家分享可以缓解的方法。不过注意平时的作息饮食规律,保持良好的活状态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胃。

慢性胃炎的茶饮调养方

茶饮是指采用中药饮片像喝茶一样的来服用,茶饮在调理胃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采取“寒者温之、热者寒之,调节患者的体质,有简便易行的优点,俗语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茶饮,慢性胃炎患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用。

一、生姜红糖饮

生姜5片,红糖适量。将生姜洗净切片以滚开水冲泡,用杯盖焖约10分钟后,加入红糖调匀,即可饮用。

适用于脾胃虚弱受寒之人,阴寒郁结所致的胃脘部疼痛不适。同时,适用于慢性胃炎患者在冬季受寒后饮用,可温中散寒预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忌服。

二、食盐养胃茶

1、清理胃水

早晨空腹时,食盐用开水冲调成为淡盐汤1杯饮用,可清理胃火、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无味,增强消化功能、清理肠部内热。

2、治肝顺胃

肝气胃痛可采用食盐茴香热敷疗法。方法是小茴香16克,捣碎。加入粗盐约400克,一同放入锅中炒热后放入布袋内,用毛巾包裹趁热熨贴胃部和背部,可使胃部的痉挛松弛舒畅,起到通顺胃气、消解胃病的效果。

三、早餐姜丝蒜片养胃抗寒

中医朋友推荐经常食用“姜丝大蒜片”,对身体十分有益。

每天三片姜,不劳医生开处方。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功效。

大蒜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解毒、杀虫的功效,其中丰富的大蒜素,能杀死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方法。

四、陈皮山楂茶

配方陈皮5克,生山楂5克。

制法将陈皮生山楂放入杯中,以滚开水冲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理气和胃,消食导滞。

主治适用于慢性胃炎者于饮食不节引发的胃脘部胀闷不适,不思饮食,食少早饱。适用于进食大量肉食引发的消化不良,有去油腻、开胃的效果。长期服用可降血脂。

注意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慎用。

五、佛手茶

配方鲜佛手20克,或干品佛手10克。

制法将佛手切丝或制成粗末,以开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待温后即可饮用。

功效疏肝理气,和胃止痛。

适用于肝胃失和所致的胀痛及胃肠神经官能症。

六、健胃茶

配方黄芪6克,大乌梅1枚,炙甘草3克。

制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1000CC煮沸约5分钟,放凉后代茶饮用。或以滚开水冲泡,加盖焖约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益气,温中和胃。

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胃脘部隐隐作痛,绵绵不休,喜温喜按,空腹痛甚,得食则缓,劳累后加重。此类患者常伴有饮食量少,手足不温,神疲易倦等。

责任编辑:夏建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