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守病父6昼夜 11岁女孩靠“百家饭”度日(图)

发表:2015-01-2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11岁女孩靠“百家饭”度日,独守病父6昼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9日讯】福建女孩曹莹年仅11岁,母亲在她6岁时离家出走,曹莹便与父亲相依为命,租住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郭宅村的一间民房里。1月24日凌晨,父亲在她独守6天6夜的陪伴下,悄然离世。亲属又无力抚养她,如今这个苦命的女孩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为经济拮据,尽管已经11岁了,可曹莹还在仓山博林小学读二年级。去年12月22日左右,爸爸曹茂森发现身体不适,但为了养家糊口,他只得拖着带病的身体坚持到鞋厂打工。

直到今年1月18日,曹茂森实在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于是,请邻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被紧急送往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经医院诊断,曹茂森严重营养不良,身体的蛋白还不到常人的1/3,全身各脏器衰竭。

陪着父亲一起来到医院的曹莹独自照顾着父亲,一呆便是6天6夜。实在困的不行了,就在空着的病床上随便休息一下,饿得不行了,就咬牙撑着。护士、病友和护工,看到孩子可怜,到了吃饭时间,都会将饭菜分给她一些。

靠着吃“百家饭”度日的曹莹陪伴着父亲的6天里,父亲几乎都是昏迷的,偶尔睁开双眼,看着女儿,张着嘴,却无力说话。

24日凌晨1点刚过,曹莹躺在病床边沉沉睡去,待她醒来时却发现爸爸的脸上盖着白色单子。她赶快拉起爸爸的手,不停地摇晃,试图叫醒他。但父亲再也没有任何回应。才39岁的父亲,死于全身各脏器衰竭。

护士担心孩子伤心,骗她说:“你爸爸睡着了,等等就好。”当曹莹从一名护工那里得知父亲已死的消息后,她蜷缩在抢救室里大哭起来。

曹茂森去世后,从他的兜里找到了曹莹堂姐的电话和仅有的600元钱。堂姐当天中午赶到医院接到曹莹。

如今,亲属们无力抚养曹莹,她和父亲租住的不超过10平方米,每月100元租金的房子,由于父亲的去世,房东已经不再租了,不过他们所欠的9个月的租金房东表示:“算了。”

未来的日子这个幼小的女孩会怎样度过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