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也能上“常春藤” 美名校出钱助中国低收入孩子留学(图)

发表:2015-01-30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鲁大学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近几年来,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数量激增,美国各大院校也在积极吸收国际学生。目前的一个新趋势是,美国一些著名大学开始招收中国非精英家庭的优秀孩子。

据美联社报道,郭宇培(Yupei Guo,音译)的父母是并不富有的记者,她不属于以前在常春藤名校就读的中国学生类别。
 
郭宇培知道,上大学所需的费用使她不可能进入美国名校。但是,她申请耶鲁大学入学的时候,正值美国大学开始招收不同经济背景家庭的国际学生的趋势中。
 
耶鲁大学提供资助中国不富裕家庭孩子就读名校
 
19岁的郭宇培,现在是耶鲁大学二年级学生,能在这种哥特式建筑中求学,她很高兴。大多数人可能永远也想不到耶鲁大学会资助这位北京孩子大部分学费。
 
她说:“我的确被问到我是否是高官的远亲,但是我不是。”
 
美国顶尖大学正在摆脱只招收美国精英阶层家庭子女的名声,这一理念正推广到国际学生中。随着越来越多的本科生来自于海外,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得到美国国务院的帮助,正试图吸引更多各种经济背景的学生。
 
目前,中国留学生数量居美国国际学生首位。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称,去年有近275,000名学生来自中国,占所有国际学生的31%。
 
美国名校为低收入家庭孩子支付高昂学费
 
许多美国大学已经在加紧寻求和招收可以创收的学生,他们可以支付全额学费。少数大学承诺,如耶鲁,表示能够为国际学生支付全额学费,这是它们在中国13亿人中赢得声誉的机会。
 
哈佛大学学生组织每年会为数十位中国高中学生举办大学式的研讨会,为中国各省份选拔出来的学生提供财政援助。
 
2001年,耶鲁大学就扩大了不考虑国际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的需求政策。耶鲁大学招生院长耶利米•昆兰(Jeremiah Quinlan)表示,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学生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国际学生从原来占学生总数的3%(多数来自高收入家庭),上升为现在占学生总数的11%(来自不同经济收入的家庭)。
 
昆兰说:“坦率地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大学国际学生群体的多样性比美国社会经济的多样性在更大程度上呈爆炸式的增长。”他说,几十位中国本科生在耶鲁大学获得财政资助,这里的学费和食宿费每年加起来将近60,000美元。
 
郭宇培在北京就读公立重点高中,从高年级学生那里了解到,能够为国际学生支付费用的美国大学名单,比如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和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她在高中期间参观了耶鲁大学,并被校园里宣传活动的海报深深吸引了。
 
美国务院提供资金
 
耶鲁和哈佛的招生主任表示,他们自己的目标是鼓励更多中国学生申请。两所大学都说,这有助于促进感情和创造学生和教师的多样性。
 
寻找中国精英圈子之外的学生是很不容易的。和美国相比,中国富人的孩子更有机会上最好的大学。招生人员说,很多学生认为他们必须有政治背景。
 
此外,也有语言和后勤障碍。SAT考点在中国很有限,而且申请人必须有一口流利的英语。郭宇培从小就开始学习英语,那是因为她的父母被就职的中国报社公派到英国进修了三年的缘故。为了参加SAT考试,她不得不前往香港。
 
美国处理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埃文•瑞安(Evan Ryan)说,为了帮助解决这些困难,美国国务院为美国教育计划(EducationUSA)设立了100万美元的基金,以提供如申请费成本的经济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