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也能上「常春籐」 美名校出錢助中國低收入孩子留學(圖)

發表:2015-01-30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大學學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近幾年來,中國在美國的留學生數量激增,美國各大院校也在積極吸收國際學生。目前的一個新趨勢是,美國一些著名大學開始招收中國非精英家庭的優秀孩子。

據美聯社報導,郭宇培(Yupei Guo,音譯)的父母是並不富有的記者,她不屬於以前在常春籐名校就讀的中國學生類別。
 
郭宇培知道,上大學所需的費用使她不可能進入美國名校。但是,她申請耶魯大學入學的時候,正值美國大學開始招收不同經濟背景家庭的國際學生的趨勢中。
 
耶魯大學提供資助中國不富裕家庭孩子就讀名校
 
19歲的郭宇培,現在是耶魯大學二年級學生,能在這種哥特式建築中求學,她很高興。大多數人可能永遠也想不到耶魯大學會資助這位北京孩子大部分學費。
 
她說:「我的確被問到我是否是高官的遠親,但是我不是。」
 
美國頂尖大學正在擺脫只招收美國精英階層家庭子女的名聲,這一理念正推廣到國際學生中。隨著越來越多的本科生來自於海外,耶魯大學、哈佛大學等得到美國國務院的幫助,正試圖吸引更多各種經濟背景的學生。
 
目前,中國留學生數量居美國國際學生首位。據國際教育研究所稱,去年有近275,000名學生來自中國,佔所有國際學生的31%。
 
美國名校為低收入家庭孩子支付高昂學費
 
許多美國大學已經在加緊尋求和招收可以創收的學生,他們可以支付全額學費。少數大學承諾,如耶魯,表示能夠為國際學生支付全額學費,這是它們在中國13億人中贏得聲譽的機會。
 
哈佛大學學生組織每年會為數十位中國高中學生舉辦大學式的研討會,為中國各省份選拔出來的學生提供財政援助。
 
2001年,耶魯大學就擴大了不考慮國際學生是否需要學校提供資助的需求政策。耶魯大學招生院長耶利米•昆蘭(Jeremiah Quinlan)表示,來自中國和其它國家的學生近年來發生了巨大變化。國際學生從原來佔學生總數的3%(多數來自高收入家庭),上升為現在佔學生總數的11%(來自不同經濟收入的家庭)。
 
昆蘭說:「坦率地講,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大學國際學生群體的多樣性比美國社會經濟的多樣性在更大程度上呈爆炸式的增長。」他說,幾十位中國本科生在耶魯大學獲得財政資助,這裡的學費和食宿費每年加起來將近60,000美元。
 
郭宇培在北京就讀公立重點高中,從高年級學生那裡瞭解到,能夠為國際學生支付費用的美國大學名單,比如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普林斯頓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和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她在高中期間參觀了耶魯大學,並被校園裡宣傳活動的海報深深吸引了。
 
美國務院提供資金
 
耶魯和哈佛的招生主任表示,他們自己的目標是鼓勵更多中國學生申請。兩所大學都說,這有助於促進感情和創造學生和教師的多樣性。
 
尋找中國精英圈子之外的學生是很不容易的。和美國相比,中國富人的孩子更有機會上最好的大學。招生人員說,很多學生認為他們必須有政治背景。
 
此外,也有語言和後勤障礙。SAT考點在中國很有限,而且申請人必須有一口流利的英語。郭宇培從小就開始學習英語,那是因為她的父母被就職的中國報社公派到英國進修了三年的緣故。為了參加SAT考試,她不得不前往香港。
 
美國處理教育和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埃文•瑞安(Evan Ryan)說,為了幫助解決這些困難,美國國務院為美國教育計畫(EducationUSA)設立了100萬美元的基金,以提供如申請費成本的經濟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