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马云胆战心惊的一件事是什么?(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1-3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之后,引发阿里巴巴与工商总局之间的“口水战”,导致阿里巴巴集团股票暴跌8.78%。尽管马云与工商总局“握手言和”,但最令马云胆战心惊的并非是中共国家工商总局,而是美国法律诉讼。

“口水战”致阿里巴巴创下单日跌幅纪录

据中共官媒消息,继1月28日股价跌破100美元/股后,29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继续暴跌,直线跌破90美元/股,当日跌幅8.78%,创下其上市以来单日跌幅纪录。

阿里巴巴股票下跌,不仅是因其令人失望的业绩低于预期,还与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因淘宝网假货问题引发的“口水战”有关。

1月23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指出淘宝网的正品率仅为37.25%。

27日,淘宝网发表公开信指责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司长刘洪亮“您违规了,别吹黑哨”!

28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白皮书》,指责阿里巴巴集团对商品质量监测管理不严,审查商品信息不严谨,信用评价存在管理漏洞。

当日下午,淘宝网回应称正式投诉刘洪亮。晚上,中共国家工商总局撤下《白皮书》。

1月30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会见马云,双方“握手言和”。

美国媒体引述一专业分析师的评论称,阿里巴巴罕见与中共政府部门公然对峙的事件,可能会给该公司投资者带来损失。

马云最惧怕的一件事是什么?

马云与工商总局选择在1月30日“握手言和”,这一时间点并非偶然。据美国媒体消息,1月29日,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Pomerantz率先宣布,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将对阿里巴巴集团及其部分高管和(或)董事进行调查。

Pomerantz律师事务所认为,阿里巴巴可能违反《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中的10(b)和20(a)条款。任何人在买卖证券时,不得就任何与交易有关的重大信息作虚假陈述或隐瞒信息,或从事其它与交易相关的欺诈行为,否则即构成证券欺诈,需承担民事甚至刑事法律责任。

随后,美国The Rosen Law Firm、Howard G. Smith、Holzer & Holzer、Bronstein、Gewirtz & Grossman等4家律师事务所也相继发表声明称,将代表阿里巴巴股东权益,对阿里可能提供虚假商业信息等问题进行调查。

为何马云惧怕美国法律诉讼?

美国法律制度不但允许集体诉讼,而且还创下巨额赔偿案例,有分析认为,这导致了马云宁愿与中共国家工商总局“言和”,也不愿在美国被告上法庭。

美国9个天价赔偿案例:

1、1998年,因吸烟危害消费者健康,6大烟草公司被判25年内赔偿2060亿美元。

2、2006年,因假账问题安然公司(Enron Corporation)被判罚72亿美元。

3、2005年,WorldCom因做假账被判罚62亿美元。

4、2001年,因漏油事件,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被判赔偿50亿美元(但是后来降低至5亿美元)。

5、1994年,因质量问题,3M和2家胸部填充物制造商被判赔偿34亿美元。

6、2007年,电子安全系统公司Tyco因误导公众,被判赔偿32亿美元。

7、2000年,因做假账,酒店服务公司Cendant被判赔偿30亿美元。

8、2005年,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 Time Warner)因做假账被判赔偿25亿美元。

9、2006年,北方电讯(Nortel Networks)因做假账被判罚款24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