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人民日报:到底是谁养谁?(图)

作者:南天一剑 发表:2015-02-0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日前《人民日报》发表孽论《社保不是万能的》,此文在大庭广众之下,完全不顾事实,把民众应得的社保说成是靠政府的施舍。如此颠倒是非黑白,指鹿为马的孽论到真不多见,我很佩服你们的”勇气”。

在这里我请教你十个问题,同时斗胆“敬请“贵报弄清一些最基本的逻辑常识,免得以后再出这种低智能笑话。

“我国有63%的居民认为退休养老要靠政府,仅有9%的居民认为退休自己负责。”请问《人民日报》:政府到底是财富创造者,还是靠全体纳税人养活的行政管理者?如果是前者,那我到觉得中国民众太幸运了,今后我们中国所有民众不用去工作劳动,让政府来供养好了。如果是后者,这能算是靠政府吗?请问《人民日报》:在几千年以来,世界上有靠政府养育的国民吗?

请问《人民日报》,贵报所说的这63%的居民到底是什么人?他们都是些自己不用上缴一分钱保费,而又可以领到比上缴保费的人多出三五倍退休金的人吗?据我所知,这部分人人数大概在3700万左右,应该没有占到63%。如果这63%是指那些一个月只能领到70块钱的老人,请问《人民日报》:在同样不用上缴保费的情况下,一种人一个月可以领7000块甚至更多,而另一种人一个月只能领70块,这种情况到底又是谁在养谁呢?

为了减轻政府负担,我不需要政府为我养老。从现在开始,我自愿退出社保,请问《人民日报》:我让政府退还本人已往上缴的保费,让我自己解决养老问题,不需要政府为我操心可以吗?

“ 2013年我国有19个省份的养老保险基金收不抵支,收支缺口合计1702亿元,很多省份是靠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勉强维持基金的正常运转。全国层面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连续3年收入增速低于支出,养老保障水平继续提高的潜能正在下降。” 上述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据我所知:我国民众上缴养老金保费占国民收入的28%,高出国外同期保费三倍。为什么如此高的保费还会出现巨大亏损,这个责任应该有谁来负?

据工人日报披露,我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离退体人员,花掉了我国80%的养老金资源。请问《人民日报》: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公务员也像我国一样,自己不用出钱上缴保费,却比出钱缴保费的人多领好几倍养老金的?

民众把自己的钱交给社保局保管,等自己老了再去领回以补家用,这到底算谁养谁?如果这样也算靠政府,请问《人民日报》:当你把钱存在银行,等需要用时再取出来,这是否也算银行来养你呢?

现在中国民众谁都不愿意政府来养自己(除真正的吸血鬼和寄生虫外),政府为什么还要强迫民众去加入社保,硬要让自己去养民众呢?如果真是这样,请问《人民日报》:中国民众为何这样不懂”感恩”呢?

只有好吃懒做的废物才靠别人来养活,请问《人民日报》:你到是靠谁来养活的(因为我只知道报业是靠广大民众认可的)?

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请问《人民日报》:这到底是谁在信誓旦旦向国民许下的庄重诺言呢?

现中国有3700万不用缴养老金,而且还能比别人多领好几倍养老金的人,这些人到底是政府企事业工作人员?还是普通民众?请问《人民日报》:这到底是国民在养政府?还是政府在养国民?

在这里我奉劝真话不敢说,谎话又说不圆《人民日报》一句:你该笔下积点德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