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人民日報:到底是誰養誰?(圖)

作者:南天一劍 發表:2015-02-04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4日訊】日前《人民日報》發表孽論《社保不是萬能的》,此文在大庭廣眾之下,完全不顧事實,把民眾應得的社保說成是靠政府的施舍。如此顛倒是非黑白,指鹿為馬的孽論到真不多見,我很佩服你們的」勇氣」。

在這裡我請教你十個問題,同時斗膽「敬請「貴報弄清一些最基本的邏輯常識,免得以後再出這種低智能笑話。

「我國有63%的居民認為退休養老要靠政府,僅有9%的居民認為退休自己負責。」請問《人民日報》:政府到底是財富創造者,還是靠全體納稅人養活的行政管理者?如果是前者,那我到覺得中國民眾太幸運了,今後我們中國所有民眾不用去工作勞動,讓政府來供養好了。如果是後者,這能算是靠政府嗎?請問《人民日報》:在幾千年以來,世界上有靠政府養育的國民嗎?

請問《人民日報》,貴報所說的這63%的居民到底是什麼人?他們都是些自己不用上繳一分錢保費,而又可以領到比上繳保費的人多出三五倍退休金的人嗎?據我所知,這部分人人數大概在3700萬左右,應該沒有佔到63%。如果這63%是指那些一個月只能領到70塊錢的老人,請問《人民日報》:在同樣不用上繳保費的情況下,一種人一個月可以領7000塊甚至更多,而另一種人一個月只能領70塊,這種情況到底又是誰在養誰呢?

為了減輕政府負擔,我不需要政府為我養老。從現在開始,我自願退出社保,請問《人民日報》:我讓政府退還本人已往上繳的保費,讓我自己解決養老問題,不需要政府為我操心可以嗎?

「 2013年我國有19個省份的養老保險基金收不抵支,收支缺口合計1702億元,很多省份是靠中央財政轉移支付勉強維持基金的正常運轉。全國層面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已連續3年收入增速低於支出,養老保障水平繼續提高的潛能正在下降。」 上述這種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據我所知:我國民眾上繳養老金保費佔國民收入的28%,高出國外同期保費三倍。為什麼如此高的保費還會出現巨大虧損,這個責任應該有誰來負?

據工人日報披露,我國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離退體人員,花掉了我國80%的養老金資源。請問《人民日報》:除了中國之外,世界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公務員也像我國一樣,自己不用出錢上繳保費,卻比出錢繳保費的人多領好幾倍養老金的?

民眾把自己的錢交給社保局保管,等自己老了再去領回以補家用,這到底算誰養誰?如果這樣也算靠政府,請問《人民日報》:當你把錢存在銀行,等需要用時再取出來,這是否也算銀行來養你呢?

現在中國民眾誰都不願意政府來養自己(除真正的吸血鬼和寄生蟲外),政府為什麼還要強迫民眾去加入社保,硬要讓自己去養民眾呢?如果真是這樣,請問《人民日報》:中國民眾為何這樣不懂」感恩」呢?

只有好吃懶做的廢物才靠別人來養活,請問《人民日報》:你到是靠誰來養活的(因為我只知道報業是靠廣大民眾認可的)?

計畫生育好,政府來養老。請問《人民日報》:這到底是誰在信誓旦旦向國民許下的莊重諾言呢?

現中國有3700萬不用繳養老金,而且還能比別人多領好幾倍養老金的人,這些人到底是政府企事業工作人員?還是普通民眾?請問《人民日報》:這到底是國民在養政府?還是政府在養國民?

在這裡我奉勸真話不敢說,謊話又說不圓《人民日報》一句:你該筆下積點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