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更大风暴将临?李先念女婿高调挺习 (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0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2015年,习江两大阵营搏弈明显进入终极战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今日(4日)在中共党媒高调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治国。此前,在中南海每每打虎的关键时刻,刘亚洲都有发声。

2月4日,刘亚洲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撰文,谈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感想。文章通篇高调赞习“大手笔”、“大目标”、“大作为”,等等。

文章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党中央的权威”。指出中共官场存在“‘干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表态的调门越喊越高,只重形式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实际都是在走过场”,还有高官“等待观望”,认为“这种状况亟须彻底改变”,云云。

刘亚洲是已故李先念的女婿,现为空军上将。他被认为是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代表之一,屡屡在政局关键时候发声挺习。

去年11月20日,中共军中清洗行动密集进行之际,刘亚洲也曾在中共军报上撰文指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强调反腐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

而在更早时的去年7月21日,江泽民心腹徐才厚和周永康被重磅抛出前后,中共《新华网》曾刊发刘亚洲的一篇专访《刘亚洲:甲午战争中大清帝国的失败是制度的失败》。刘亚洲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更以清朝的派系内斗暗喻时下大陆政局:新军门户对立、内斗激烈,朝廷内有维新派与顽固派,朝廷外有革命党与保守党,“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

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则同期发刘亚洲的另一访谈,刘忧虑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其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刘亚洲高调发声的时机,是进入2015年,江泽民困兽犹斗,习江两大阵营搏弈明显进入终极战局之际。

新年之初,江泽民一家三代登海南东山岭,引发外界对江欲东山再起的政治寓意猜想,但该消息被大陆媒体一致封杀。随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免,江泽民秘书、中共军方总政副主任贾廷安也被翻出运作提拔军中巨贪王守业等丑闻。

近期习近平阵营高调声称持续反腐,更连续释放“上不封顶”、“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等重大敏感信号。

1月12日,中共官媒披露习近平关于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官媒随后首抛“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一说。

2月2日,习近平又在中共省部级官员“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称,“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2月3日,专事打虎的中纪委网站文章再提“反腐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指“每查处一件案件,对‘反腐终点论’‘反腐上限论’‘反腐拐点论’等,都是一个有力辟谣”,对那些“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的”,“更是一记重锤”,云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