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年龄限制大揭秘(图)

发表:2015-02-0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同学问到日本留学问题时,有时会问:对年龄有什么样的限制吗?日本是个提倡终身学习的国家,对于留学生年龄限制方面,也是考虑诸多因素,制定政策。

目前,日本相关部门放宽了对语言学院申请的年龄限制,在许多留学材料介绍中,不难发现诸如“年过而立,也能留学日本”、“日本留学不再止步30岁”等字样。

日本入国管理法规定,申请日本大学专业以上课程时,需要通过日语二级考试,或接受制定日语教育机构半年以上的基础培训。

而在政策放宽前,日本方面对赴日就读语言学院的留学生要求是,高中毕业生须在25岁以下,大学专科毕业生须在28岁以下,大学毕业生以上须在30岁以下。因此,对于没有日语基础的留学生来说,超过30岁再申请留学日本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在新政策实行后,年龄偏大的学生,只要是以学习、研究为留学目的,都可以申请到日本继续深造。

对于留学生年龄的下限,日本政府依然保持要求学生必须为年满18岁并接受过高中教育,否则将不会通过其申请。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看,虽然日本政府撤销了对留学人员年龄上限的具体规定条款,但在具体处理申请的过程中,日本有关部门依然会对毕业时间超过5年的留学申请人员进行特别审查,以确认其留学目的。

总的来说,只要是以正当的留学目的进行申请,不会受到太大限制。对于申请到日本学习大学本科以上课程的学生,需要得到日本政府认可的12年以上的教育背景,才能接纳。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