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感人 难以忘怀的美国接待家庭(图)

作者:李玹甲 发表:2015-02-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已居住多年,每遇中国新年我都会邀请布莱奇夫妇一起过节。这一段深厚的情缘还得从早年留学时说起。

接待留学生的家庭一般指国际学生向学校登记,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借由分租或免费提供房间给学生住,互相交流文化及分享不同国界的多元化生活;另一种是接待家庭主动介绍美国文化或活动,照顾并与学生交流。

我很幸运地结识了这对友善而又风趣的老夫妻。老太太邦妮,很喜欢哼哼唱唱,常常随兴就拿起吉他唱一首西部牛仔歌。开车带我去超市买莱,更是细心地向我解说如何付帐、用折价券等。也随时矫正我的英文发音,教我煮美式餐点,烤蛋糕。布莱奇先生喜欢带我参观本地一些博物馆或画廊,让我们了解不少美国不同文化的另外一面。他们也常带着我们去义工送餐点,为一些独居老人提供饮食。

有了孩子之后,他们更是适时帮助我们,譲我们更像一家人。假曰有时相约逛农夫市场,分享菜园种植心得。有时我们会开车一起去渡假。到离市区远些的森林小屋,晚上围着火堆、望着低空偌大的满天繁星,享受宁静的旷野。这些点滴最令我们回味怀念。

最近这几年,布莱奇夫妻因年纪较大,已经搬到养老院去住。我们也常常去探望他们,带上他们最喜欢的甜点,孩子们会为他们弹奏钢琴曲子。

很珍惜因为有这么温馨的接待家庭,让我们很快融入当地环境,由交流及分享中学习适应不同文化及风俗,也丰富了我们的移民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