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被请进中南海 背后人物再引关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09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道明和杜宪年轻时合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李克强在中南海座谈会,大陆著名演员陈道明获邀参加。外界疑问,演艺界大牌云集,为何偏偏选中陈道明?陈道明身后人物,1989年“六四”事件中“英雄”式的妻子杜宪再受关注。

据大陆官媒报导,2月4日,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收集社会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著名演员陈道明出席。此前,陈道明去年10月15日也有出席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座谈会。

综合媒体报导,陈道明在社会舆论中口碑很好,被认为是个与众不同的实力派演员,在这个纷扰的圈子里,能够用理性睿智的头脑判断那亦真亦假的是是非非。加上儒雅知性而又光彩四溢的细腻演技深受观众喜爱。

对于陈道明获中共邀请参会,有网友评论说,中共关键时候总会拉拢一些社会形象较好的人。最引人关注的倒是陈道明背后的女人,他守护多年的妻子杜宪

1954年出生的杜宪曾任中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音员、编辑。1989年6月4日晚间《新闻联播》中,杜宪身着黑衣、满脸哀伤地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时中共戒严部队进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等新闻。此后,她和另一位同情学生的主播薛飞都被央视封杀。

据事件发生多年后的媒体报导,当时电视画面播放至学生被镇压的片段,杜宪语速缓慢、话音哽咽,最后以“请大家记住这黑色的日子”这句话作为新闻的结语。

在随后陈道明大红大紫的时代,他的妻子杜宪却似乎一直是一种忌讳。据知情人透露,陈道明一直默默支持妻子。

网上流传很热的帖子提到陈道明的一些“亮点”:“他出身于书香门第,父亲是大学教授。他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CCTV……。”其中,“他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CCTV”引人注目。

近两年,有关杜宪的信息开始时有披露。中共党媒《人民网》2013年11月5日曾转载一篇文章《陈道明老婆近照曝光 曾为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提到陈道明和杜宪夫妻两人非常的低调,曝光率非常少。但1月4日,知名博主“北京冬雨”通过新浪微博曝光了一组陈道明妻子杜宪的近照。

文章称“照片中,杜宪一头干练的短发,围着蓝白色围巾,时而和工作人员交谈,时而在台上主持节目,笑容可亲,非常的知性。虽然将近六十岁了,但依然很漂亮。”

文章隐秘地提到,“1981年,杜宪大学毕业,分到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端庄高雅,当时很快被全国观众接受,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可惜的是,在央视工作了11年后,1992年6月离开中央电视台。”

2014年11月30日晚,博主“北京冬雨”再在博客曝光了一组杜宪授课照。并称,刚刚过完60岁生日的杜宪是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但当年就要退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