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如何节省买书钱(图)

发表:2015-02-13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国外留学因修课的不同,总要花一大笔钱购买教科书。如何精简省下不必要花的钱也是有方法的。

在加拿大买教课书是出了名的贵,每年大概需要花费600加币左右。为了能够减轻买教科书的负担,很多学生都各出其招,运气好的话可以节省几百加元。开学之前,甚至是出国之前email自己需要上课的老师,问他们要这门课的syllabus,上面都会写着对教科书的规定。

必要性

不是所有的课程都需要教科书的,这个主要是看老师,有些老师的话会把自己上课要讲的东西写成Notes发给大家。因为一般来说教科书上面的内容很多,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会讲到,所以Notes更加精炼相关。比如Lecture Notes。

买书原则:如果一本教科书在syllabus上面写着是required的话最好买,如果是reference的话可以不必买,买了没有坏处,但是一般不会有太大帮助,而且即使如果需要的话图书馆都会有。

买书地点

学校书店:老师要求买的书这里课本上都能找到,很方便当场就能拿到教科书,缺点是一般都比较贵。新的教科书一般都在$90-150左右Course pack(老师自己为自己的课程编的教科书)一般在$30-50左右。

二手书店:一半学校附近都会有二手书的书店,里面的书都是学生用完了以后卖给二手书店,然后二手书店再以稍微高一点的价格卖出去然后赚差价。

很多特别经典的教材在国内都会有国内出版社引进的影印版的教材。比如说很多微积分的课都会用最新版本的是第7版。中国影印版只有第五版的。可不可以用旧版的课本就要看学科的,数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版本之间即使改动的话也是很微小的习题,例子的改动,不会有大规模变动;但是对于生命科学的学科可能就不行,每年都会有新的改革性的理论出来。最好是询问教授可不可以用旧版的教材。

教材国际版本:很多出版社为了可以在发展中国家卖教材,只能出多个版本,北美版本和国际版,一半国际版的价格会便宜很多甚至只有北美版本1/10的价格。

关于教材价格

如果光看价格的话大家都会觉得教材特别贵,但是实际上不是。比如说一本新书的价格是$120,二手书价格是$80,你如果买了书用完了以后还可以卖,如果你买了新书,然后以$80卖掉的话差不多等于你只花了$40租了一个学期。如果你花$80买了二手书的话第二学期如果没有新的版本的话你很可能以$70卖掉,这样的话就等于花了$10租了一个学期;当然有很多同学买了二手书以后甚至可以第二年卖$80甚至$90,这样的话不但没有花钱,反而赚了钱。

关于复印

首先复印一本书是违法的,这个是肯定的,而且也是不道德的。第二点复印的书不一定便宜,比如说一本书共有739页,复印的价格最低一般在4分钱一张,739x$0.04=$29.56,估计要花上3,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复印好。Ontario最低工资$10.25/hour,$10.25x3=$30.75,第二年再买的话基本上只能卖$20,这样的话就等于花了$40租了一学期,而且有可能被同学们谴责或鄙视。

责任编辑:李容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