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别人的好,自己会更好(图)

发表:2015-02-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生活中,当你体会“常看到别人的好,自己会更好”的道理,相信你的人生会愈来愈顺遂,日子也会过得愈来愈甜美,因为当你看到别人的好,就是自己心灵的反射,能够对别人说出来,很多的话都会再传回来,或传到当事人的耳里。由于你的赞扬,会拉近你和众人距离,增温彼此的友谊关系,日子会过得好,是必然的结果。

多看别人长处

我有一位“常看到别人的好”的可爱女同事,每件让人觉得棘手的事,到她手里都会变得稀松平常,不管别人对她说出讽刺的话语,她都能幽默以对,以超人的智能化解尴尬,遇到一些吃亏的事,她也不以为意,有些不讨喜的同事,她也可以相处得很好,谈笑风生,安适自在。

与她闲聊后,才知道原来她的相处原则,常看别人长处,忽略短处,“与人为善,贴心为人,做些令人窝心的事”,应该是她获得好人缘的主因。

勇往直前不停歇

另一位喜欢运动的高中同学,不管哪个同学跟她说是非,她都不会再传话,因她觉得每个人各有长处,“缺点谁没有,女生之间偶尔嚼舌根是正常的事,不要放在心上”,有时在班上遇到做事推诿的人,她都会默默完成。由于她做事少一根筋,经常闹出无伤大雅的笑话,还被封为本班开心果。

这位女同学把可爱的优点带着嫁为人妇,同样也获得夫家人的喜爱。多年前她加入跑步团体,每天不断地练跑,激发喜欢运动的潜能,每当她到各地去参加马拉松跑步比赛时,女同学勇往直前不停歇的精神让人叹服,看到她走过之处,都有许多爱好运动者向她招手并闲聊运动战绩时,我也深感荣幸。我问她保持活力,开心自在的魅力来自于何方?她只淡淡地说:“别无秘诀,我只是比较会看到别人的好。”

适时给予赞赏

我也经常看见别人的好,才会和这些磁场相近的人成为好友。对某个人不爽时,对方的所有言行看在眼里,听在耳里都不会是美声,反而会让人感受到厌恶。后来我会改变心态,“再怎么让人讨厌的人,还是会有优点,只要用他的长处,看他的优点就好,其余的不必看得太清楚。”

有了这些明确的导引,我渐渐学会看别人的长处,也用心体会别人的好,更不吝于在别人表现良好时给予适时赞赏,当你释出善意,用心营造幸福,你会发现幸福就在你身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