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別人的好,自己會更好(圖)

發表:2015-02-2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生活中,當你體會「常看到別人的好,自己會更好」的道理,相信你的人生會愈來愈順遂,日子也會過得愈來愈甜美,因為當你看到別人的好,就是自己心靈的反射,能夠對別人說出來,很多的話都會再傳回來,或傳到當事人的耳裡。由於你的讚揚,會拉近你和眾人距離,增溫彼此的友誼關係,日子會過得好,是必然的結果。

多看別人長處

我有一位「常看到別人的好」的可愛女同事,每件讓人覺得棘手的事,到她手裡都會變得稀鬆平常,不管別人對她說出諷刺的話語,她都能幽默以對,以超人的智能化解尷尬,遇到一些吃虧的事,她也不以為意,有些不討喜的同事,她也可以相處得很好,談笑風生,安適自在。

與她閒聊後,才知道原來她的相處原則,常看別人長處,忽略短處,「與人為善,貼心為人,做些令人窩心的事」,應該是她獲得好人緣的主因。

勇往直前不停歇

另一位喜歡運動的高中同學,不管哪個同學跟她說是非,她都不會再傳話,因她覺得每個人各有長處,「缺點誰沒有,女生之間偶爾嚼舌根是正常的事,不要放在心上」,有時在班上遇到做事推諉的人,她都會默默完成。由於她做事少一根筋,經常鬧出無傷大雅的笑話,還被封為本班開心果。

這位女同學把可愛的優點帶著嫁為人婦,同樣也獲得夫家人的喜愛。多年前她加入跑步團體,每天不斷地練跑,激發喜歡運動的潛能,每當她到各地去參加馬拉松跑步比賽時,女同學勇往直前不停歇的精神讓人嘆服,看到她走過之處,都有許多愛好運動者向她招手並閒聊運動戰績時,我也深感榮幸。我問她保持活力,開心自在的魅力來自於何方?她只淡淡地說:「別無秘訣,我只是比較會看到別人的好。」

適時給予讚賞

我也經常看見別人的好,才會和這些磁場相近的人成為好友。對某個人不爽時,對方的所有言行看在眼裡,聽在耳裡都不會是美聲,反而會讓人感受到厭惡。後來我會改變心態,「再怎麼讓人討厭的人,還是會有優點,只要用他的長處,看他的優點就好,其餘的不必看得太清楚。」

有了這些明確的導引,我漸漸學會看別人的長處,也用心體會別人的好,更不吝於在別人表現良好時給予適時讚賞,當你釋出善意,用心營造幸福,你會發現幸福就在你身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