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星系犹如通往另一个宇宙的星门(图)

发表:2015-02-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戒指星系(网络图片)

宇宙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人类短暂的历史比起宇宙来根本不值一提,而自1755年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发表《自然通史与天体论》以来,人类对于宇宙的认知在300多年间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对于宇宙的全貌,人类却依旧非常迷茫,如同对戒指星系的了解一样,在很多时候,科学家们也不清楚,这个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戒指星系也叫“哈氏天体”,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被天文学家亚特格霍发现的。该天体一直以来让科学家们非常苦恼,无法对其进行准确的定位,因为他看上去有些土星的外围结构,通史也有非典型星系的特征,非常的不规则。有研究人员称,这可能是一个“星门”,在这里可以通往另一个宇宙。

从上个世纪被发现开始,到现在已经有60年的时间了,天文学家对这个异常天体进行了不同观测阶段的研究,推测其可能是由于内部的引力分布所产生的环形结构,而最近的观测表明,天文学家重点研究其核心位置以及外围的环结构构成,但是在具体细节上还非常令人费解。

我们的宇宙,就像是一个星系的游乐园,充满了各种各样形状的星系,其中大多数都是具有较为普通的外形,比如有呈现球形的外观,椭圆形,还有扁平状的类似光盘状,像银河系这样带有棒状星系特点的螺旋星系,或者螺旋的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更能体现自然界里的事物具有艺术优雅的特性。但是哈氏天体却显得如此与众不同,超级怪异,当时天文学家亚特霍格发现它的时候,甚至不相信这是一个星系。

在众多的学说中,天文学家朗索瓦施韦策更认可星系碰撞理论,他认为,哈氏天体的形成时间可追溯到30亿年之前,经过如此漫长的时间,即使存在着碰撞留下的碎片,也将被抹去。他认同哈氏天体的核心部位在早期未形成环结构时,曾通过自身的引力大量地吸积周围宇宙空间的星际气体,而多余的气体就在星系周围形成了环结构。

但无论怎样,对于这个戒指星系的研究还在继续,他的身世有待未来者去探寻,毕竟30亿年前的事情,没有谁亲眼验证过。我们只能等待发现另一个戒指星系,然后对其进行全面的分析。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