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星系猶如通往另一個宇宙的星門(圖)

發表:2015-02-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指星系(網路圖片)

宇宙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人類短暫的歷史比起宇宙來根本不值一提,而自1755年德國著名哲學家康德發表《自然通史與天體論》以來,人類對於宇宙的認知在300多年間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是對於宇宙的全貌,人類卻依舊非常迷茫,如同對戒指星系的瞭解一樣,在很多時候,科學家們也不清楚,這個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戒指星系也叫「哈氏天體」,是在上個世紀50年代被天文學家亞特格霍發現的。該天體一直以來讓科學家們非常苦惱,無法對其進行準確的定位,因為他看上去有些土星的外圍結構,通史也有非典型星系的特徵,非常的不規則。有研究人員稱,這可能是一個「星門」,在這裡可以通往另一個宇宙。

從上個世紀被發現開始,到現在已經有60年的時間了,天文學家對這個異常天體進行了不同觀測階段的研究,推測其可能是由於內部的引力分布所產生的環形結構,而最近的觀測表明,天文學家重點研究其核心位置以及外圍的環結構構成,但是在具體細節上還非常令人費解。

我們的宇宙,就像是一個星系的遊樂園,充滿了各種各樣形狀的星系,其中大多數都是具有較為普通的外形,比如有呈現球形的外觀,橢圓形,還有扁平狀的類似光碟狀,像銀河系這樣帶有棒狀星系特點的螺旋星系,或者螺旋的方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更能體現自然界裡的事物具有藝術優雅的特性。但是哈氏天體卻顯得如此與眾不同,超級怪異,當時天文學家亞特霍格發現它的時候,甚至不相信這是一個星系。

在眾多的學說中,天文學家朗索瓦施韋策更認可星系碰撞理論,他認為,哈氏天體的形成時間可追溯到30億年之前,經過如此漫長的時間,即使存在著碰撞留下的碎片,也將被抹去。他認同哈氏天體的核心部位在早期未形成環結構時,曾通過自身的引力大量地吸積周圍宇宙空間的星際氣體,而多餘的氣體就在星系周圍形成了環結構。

但無論怎樣,對於這個戒指星系的研究還在繼續,他的身世有待未來者去探尋,畢竟30億年前的事情,沒有誰親眼驗證過。我們只能等待發現另一個戒指星系,然後對其進行全面的分析。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